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巩俐年届40勇闯好莱坞 风暴直扑“师妹”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32 中国新闻网
 
巩俐年届40勇闯好莱坞风暴直扑“师妹”章子怡
巩俐

  巩俐章子怡,两个不同年代、不同性格的女星,却因先后被导演张艺谋发掘及闹出感情传闻,导致两女扯上关系,亦因此经常被人拿来作比较。不过,章子怡以“师妹”的辈分却率先在好莱坞打响名堂,其国际影坛地位将“师姐”巩俐比了下去。不知是否巩俐心有不甘,年届40的她于首部担正的好莱坞西片《迈亚密风暴》中不惜真身演出,危险动作、亲热镜头均亲自上阵,誓要跟章子怡争一日之长短。

  巩俐、章子怡这对“师姐妹”,同样因拍摄张艺谋的电影于国际影坛打出名堂,但拥有野心加拼劲的师妹章子怡却率先跑出,先凭李安的《?虎藏龙》登陆好莱坞,继而获好莱坞大导史堤芬史匹堡垂青担正演出《艺伎回忆录》,从此奠定国际影坛地位,成为炙手可热的国际女星;相反,巩俐早年下嫁黄和祥后沉醉于婚姻生活,更似淡出影圈,未知是否看到章子怡的骄人成绩而激发斗心,于是下定决心再战江湖,并首次以女主角身分担正演出好莱坞西片《迈亚密风暴》,片中大胆亲热镜头,以及不少危险动作,巩俐均亲自上阵,务求做到尽善尽美。

  《迈亚密风暴》3日收2亿

  巩俐的付出,看来得到正面的回报,《迈亚密风暴》在美国开画3日,票房已狂收2,500万美元(约2亿港元),更将蝉联3个星期周末票房榜冠军的《加勒比海盗:决战魔盗王》打败,登上榜首。取得如此佳绩,巩俐已踏出成功的第一步。事实上,章子怡首部担正的好莱坞电影《艺伎回忆录》,累积票房为5,700万美元(约4.5亿港元),巩俐的《迈亚密风暴》3日票房已迫近《艺》片总票房的半数,看走势不难将之击败。

  章子怡所拍过的华语电影过去在好莱坞上映都大受欢迎,《?虎藏龙》收1.28亿美元(近10亿港元)、《英雄》则有5,300万美元(约4.1亿港元)票房、《十面埋伏》亦收1,100万美元(8500万港元)。当然最卖座还是好莱坞片《火并时速2》,票房达2.26亿美元(逾17亿港元),不过此片的卖点放在成龙(blog)身上。

  演技评价高 实力胜师妹

  尽管巩俐要超越章子怡的成绩,短期内未必做到,但论到实力,巩俐一点也不输蚀,过去她主演过的电影《漂亮妈妈》曾夺中国金鸡奖影后,兼扬威蒙特利尔世界电影节,《秋菊打官司》再登中国金鸡奖影后和威尼斯影后,亦凭《代号美洲豹》和《大红灯笼高高挂》分别获取中国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和影后。即使以配角身分演出的《艺伎回忆录》,其评价亦在章子怡之上,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认定她是该片的最佳女配角,早年的作品《霸王别姬》,亦被纽约影评人协会选为最佳女配角。

  信心爆灯 闯美为时未晚

  在《迈亚密风暴》之后,巩俐即投入拍摄另一部西片《Young Hannibal:Bebind the Mask》,此片已完成,并安排明年2月在全美上映。她继后再与张艺谋合作,伙发哥拍摄内地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此片获好莱坞片商高度重视,更有意争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稍后巩俐再接拍一部好莱坞片《The Yellow M》,可谓拍片停不了,相信《迈亚密风暴》成功下,巩俐的身价更会水涨船高。难怪她公开表示闯好莱坞的机会来得不晚,反觉得自己经年月雕琢后,此刻打入西方市场更是最好的时光。反观章子怡经一轮冲锋后,拍完《夜宴》、做完今届康城影展评审后,暂时未有新工作公布,看来章子怡不想堕后给师姐的话,就要加把劲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