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黑眼圈》亮相威尼斯 蔡明亮为自己拍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7:06 新浪娱乐
《黑眼圈》亮相威尼斯 蔡明亮为自己拍片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在此前举行的柏林电影节上, 蔡明亮的电影《天边一朵云》里面有让观众看不懂的性画面,这一次他又带着他的新片《黑眼圈》来到了威尼斯电影节上。

  与他以前的电影一样,这部新片仍然是有很多远景,对话极少,影片描述了一个有关亲密的故事。在一个无家可归的男人在大街上遭到抢劫和攻击之后,他被一群孟加拉工人收留,后者刚刚找到一个用过的床垫。其中一名工人把这个男人李康生带回了他住的公寓,
并照顾他恢复了健康。尽管自己很累,而且还曾瘫痪,但诺曼却在床垫上亲密地为李康生洗澡。

  身体康复之后,李康生遇到了咖啡馆里的女招待陈湘琪,陈湘琪同时还在照顾她老板瘫痪的儿子。很快,陈湘琪、诺曼以及李康生三人之间形成了一个三角恋爱的关系。

  李康生这个角色被视作是导演蔡明本人,与他本人相像的角色曾在自己的影片里出现过很多次,而且经常是由李康生扮演。

  除了三名演员之外,那个床垫也在片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蔡明并非第一次参加威尼斯电影节,他在1994年就曾凭借《爱情万岁》一片获得金狮奖。清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9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