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放逐》亮相威尼斯 黄秋生曝影片拍摄花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8:25 华商网-华商报
《放逐》亮相威尼斯黄秋生曝影片拍摄花絮(图)
黄秋生

  入围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正式竞赛单元的港片《放逐》众主创人员,于北京时间5日晚抵达威尼斯,阵容十分强大,包括黄秋生吴镇宇任达华任贤齐张家辉、张耀扬等在内的8位主要演员全部出动。

  据悉,《放逐》于当地时间9月6日22时45分举行首映式,而主创人员赶在亮相记者会之前特意接受了来自香港和内地媒体的专访。虽然导演杜琪峰延续一向的低调作风,并未到
场,但黄秋生、吴镇宇、张家辉、何超仪等演员的到场已经让采访过程热闹非凡,各位演员不仅谈了和导演杜琪峰合作的感受,更是大曝影片拍摄过程的花絮,笑料百出。

  黄秋生:这戏有大哥有小弟

  当记者问如何理解《放逐》里男人的感情戏时,吴镇宇表示,男人的感情很直接,好朋友不用多说,一句话就可以,不用像对女人那样,比较麻烦,还要解释,他表示:“大家对角色都有理解,意见不同的时候就会吵,不过我们都是直接说出来,最后达到一个共同点就好了。黄秋生是大爷的嘛!”记者问吴镇宇为何称黄秋生为大爷,他笑着解释:“他经验最多,演戏多,什么都比我们多。我是藏羚羊,蛮可爱的,‘大爷’黄秋生就是老虎!”而黄秋生听后则回应:“对啊,因为我是老人家嘛。他们都很年轻。杜琪峰是‘太老爷’,我们这个戏里的演员就是一个组织,有大哥,有小弟。我不是老大啊,导演才是真的老大。”

  任达华:我们是一条心

  当记者采访跟杜琪峰第一次合作的何超仪时,她直言:“没见他之前很害怕,因为刘青云他们都告诉我要小心一点,因为导演在拍片过程中会骂人的,只不过他不是骂你,而是骂你身边的人,其实他可能是对你有意见。”张家辉则非常感谢杜琪峰把自己在片中拍得很有型。

  任达华说:“导演拍这部片很厉害,最后很多角色的扮演者都是以前TVB的武行,片子讲的就是一班男人的感情,我跟刘青云和杜琪峰的交情都是从TVB开始的,不是一两天了,那时候我们都很穷,所以这么多年的感情,导演就算拍戏不说片酬、角色,我们都要去演。《放逐》里大哥没人演,让我客串两天,完全没有任何问题,我们跟他是‘一条心’。”

  另悉,在《放逐》举行记者会之际,记者在某英文网站上搜索到,有影迷爆料称在电视上看到,法国著名影星阿兰·德隆表示将于今年冬天去香港,与导演杜琪峰进行一次电影合作,并且表示是在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上与杜琪峰见面后,有了初步的合作意向。苏文

  秋生哥的连衣裙!

  4日,香港记者在《放逐》剧组从香港机场出发前,逮住了众演员。爱做平实打扮的黄秋生当日一改作风,以一身连衣裙现身,戴着“苍蝇墨镜”昂首阔步,有型有款,立即成为焦点,连其他演员也纷纷包围他,扯他裙角,细细研究一番。任达华调侃说:“他平时拍戏都不管别人,整天抢镜,连穿衣服都是这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