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哥伦比亚首部3G动画《丛林大反攻》专题 >正文

葛优给动画配音找不着北 一个叹词配三十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09 中国新闻网
葛优给动画配音找不着北一个叹词配三十遍(图)
葛优(资料图)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8日电 但凡动画大片引进内地,明星配音成为推广宣传的有力筹码。据上海青年报报道,9月22日即将全球同步上映的哥伦比亚首部3G动画长片《丛林大反攻》内地配音版,因为有大腕配音的加盟而令人耳目一新。冯小刚葛优的“冯葛配”这次“配”进
了录音棚,分别成为棕熊布哥和猎人肖的“代言人”。记者日前探班葛优配音现场,直击被葛优戏称为“黎叔在线”的有趣花絮。

  葛优对于这第一次尝试显得格外积极,约好6点到北京电影学院录音室,葛优五点多就坐在休息室里看剧本了,吃饭也是随大家一起吃的外卖。他在片中为“反一号”喜欢射杀动物的猎人肖配音,是个阴险凶恶的“坏蛋”角色。加盟《丛林大反攻》,葛优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没干过这事,没给动画片配过音,所以想尝试一下。”沉默了一会儿他又补充说:“动画片,儿童看得多一些,也想为他们做些小事。”葛优说看了剧本很担心能否找到人物的感觉,因为动画片里的角色都挺“夸张”,“原来让我配小鹿,我觉得和我差太远,后来选了猎人,工作量不大。”不过葛优还是不放心地说:“猎人不适合我的性格,那是一个络腮胡子的狂热暴徒。”

  初进摄影棚,“戏骨”葛优显然也不适应了。他先是目不转睛地观摩了好哥们冯小刚配好的作业,当时冯小刚没有进行试音就被“破格录取”,当听到冯小刚版的“棕熊布哥”发出极其童真的声音,葛优惊得张大了嘴巴:“冯小刚都出这声音啦……”据配音导演吴红涓透露,冯小刚是第一个进棚录的明星,虽然一开始连口型都对不准,但后来超时两天完美地完成了任务,“40多岁的大导演能配出一只比原版感觉更小的熊,简直是一个奇迹!”

  一个叹词配三十遍

  轮到自己正式配,虽然不及冯小刚一开始对不上口型那么不靠谱,但是葛优起初也有点找不着北。一上来配的是猎人从车上跳下来,冲着一群狗恶言相向地叫道:“啊!哦!你们这群拜狗教的!”就是这两个叹词,第一“啊”要求懊恼的感觉,第二个“哦”要求吃惊的感觉,葛优足足配了近三十遍,才算满意过关。

  之前葛优是看了原版配音过来的,原版中为肖配音的是曾出演《阿甘正传》的好莱坞明星加里·西尼斯。可是现在葛优后悔了,“还不如不看,一看看错了,老想着别人的声音!”最让葛优头痛的还是那首歌曲《泰迪熊的聚会》,葛优回家练习后还是配了足足两个小时,歌曲要求他又说又唱,有时还要拖腔拉调,就这样葛优痛苦中献唱出他在银幕上的第一首歌曲。配完他拍着导演的肩膀说:“原来配音的那哥们太牛了!咱们都尽力了,我给自己打80分。”(作者:邱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