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商业片《穿Prada的女魔头》进艺术威尼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0:09 新闻晨报

  姜毕竟还是老的辣。当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与甜姐安妮·海瑟薇站在一起,后者甘心当起了毕恭毕敬的小辈———斯特里普现身《穿Prada的女魔头》发布会向记者飞吻的那一刻,会场掌声雷动,跟在她身后海瑟薇则停下脚步,目送她先行就座。现实中两人的人物关系,恰恰与电影如出一辙。

  “大姐大”梅丽尔·斯特里普

  (饰演米兰达)《RUNWAY》杂志主编米兰达在时尚界呼风唤雨,经常会要求手下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只要有一点自尊的人绝对无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成为《RUN鄄WAY》旗下一员,却又是所有对时尚有热情的年轻纽约女孩最大的梦想。

  “小菜鸟”安妮·海瑟薇

  (饰演安德莉亚)担任米兰达的助理实在是个艰难的差事,刚刚毕业的单纯女孩安德莉亚和《RUNWAY》里那些对高级时尚如数家珍的编辑简直是两种极端。何况她的面前就是那名从头到脚全是Prada的米兰达。

  作为一部商业轻喜剧,《穿Pra鄄da的女魔头》多少与充满艺术气息的威尼斯有所偏差,不管斯特里普如何令人尊敬,还是有记者将“炮口”对准了她。

  问:影片最后的结局安德莉亚重新做回了自己,米兰达也不再像开头那么坏,这个结局是否过于美好?

  答:这种结局是可能发生的。与其说“童话”,不如说这是个美妙的故事。影片已经在美国上映了,很多人都很喜欢,包括这个结局。

  问:你是一名严肃的演员,为什么会选择这么一部轻喜剧?

  答:接拍每一个角色都是我严肃考虑后的结果,虽然我已经忘记至今为止一共拍过多少部电影了……的确,这部电影

幽默、人物略显夸张,但我认为整个故事十分有趣,这就是我接拍的原因。

  问:你如何看待自己的角色?

  梅丽尔:在现实生活中,女上司如果稍微对下属严厉一些就会引来很多批评,而男上司则很少遭到投诉,这是不公平的。在塑造角色的时候,我“偷窥”过很多老板的生活,当然大多数的“模特”都是美国人、男性,从中总结出了一些米兰达的口头禅。

  海瑟薇:安德莉亚所经历的旅程,正是我们每个人离开学校、进入社会时可能遭遇的,我们在那时候突然明白了现实世界是怎么一回事,并重新认识了自己。只要你在21岁以上,就可以理解安德莉亚的经验。

  问:在生活中你是时尚达人吗?

  梅丽尔:读大学的时候我就曾经拿过一个关于服装设计的学位,将不同的衣服搭配在一起的确很有乐趣。米兰达这个角色十分有趣。不过对我而言,要参加发布会这种场合,穿衣打扮所花的时间还是要比我平时多得多。

  海瑟薇:不得不承认,经过这部电影,我穿衣的品味进步了很多。平时我对时尚并不特别在意,只是看看杂志及电视而已,不敢想象要对时尚品牌了如指掌,有时甚至15分钟就完成了穿衣打扮,作为一名演员,我曾因这一点受到了很多人的批评。不过,至少我现在可以理智气壮一点了,起码关于品牌名称、设计师的名字这些事情,我不会说错话了。 作者: □朱美虹威尼斯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