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比利时导演执导黑人家庭影片威尼斯赢得叫好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5:00 新浪娱乐
比利时导演执导黑人家庭影片威尼斯赢得叫好声

比利时导演乔克姆-拉弗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路透社8日报道,在6日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年轻的比利时导演乔克姆·拉弗塞的影片《私有财产》让影评人大声叫绝,《私有财产》是一部讲述一名黑人妇女和她20出头的一对双胞胎儿子之间的家庭故事。

  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奖的才华横溢的法国女演员伊莎贝尔·赫波特在本片中刻画了一名离婚了的中年妇女,她想要卖掉自己的家庭住宅创建一家宾馆,开始她的新生活
,拉弗塞和亚尼克·雷尼是现实生活中的亲兄弟,但不是双胞胎,他们饰演的两个儿子的角色几乎抢尽了风头,这两个儿子反对母亲出售房子,和母亲对着干,最后以致反目成仇。

  《私有财产》是31岁的拉弗塞的第3部影片,他还是今年竞争威尼斯电影节最高奖项最年轻的导演。在媒体放映后,影片获得一致好评,在记者招待会上,饰演双胞胎中哥哥的拉弗塞说:“这是一个家庭矛盾的故事。由真正的兄弟共同演绎这部影片真的很重要,因为这会让人们有真实感,你无法虚构这种手足关系。”

  这是雷尼兄弟第一次在同一个剧组演戏,他们表示,他们发现,这种经历很奇怪,同时也很自然。亚尼克·雷尼告诉记者:“当拉弗塞和我们联系后,我们犹豫了,既渴望一起工作又担心被卷入同一事业中。”他说:“但是,如果我们不是亲兄弟,要达到你们在影片中看到的两个角色之间的这种默契关系,那我们得相处上几年。”

  31岁的亚尼克主要是一名舞台演员,弟弟拉弗塞因影片《孩子》的主演而一举成名,《孩子》是另外一部比利时兄弟吉恩·皮埃尔和吕克·达登导演的影片,去年,在戛纳电影节上,《孩子》获得了最高奖项。

  赫波特正忙于一个新的戏剧角色,没有时间出席威尼斯电影节,拉弗塞表示,这部影片需要一个就象她那样的意志坚定的而且有实力的女星来平衡这对被宠坏了的,爱闹的双胞胎。拉弗塞说:“这是一个一直没有人给制定任何分界线的家庭,一对双胞胎20出头,但是,他们的行为却象是十几岁的孩子,他们不愿长大承担责任。当我在试演女主角的时候,我说,拉弗塞和亚尼克将是特别难缠的两个儿子,所有的女演员面带失望,退却了,只有赫波特敢于面对这两个家伙。” (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