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评委会主席-德纳芙:《三峡好人》给我们惊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0:05 上海青年报

  在《三峡好人》成功登顶威尼斯之后,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今年6月刚刚来过上海的凯瑟琳·德纳芙对该片作了点评。她开心地表示,这部影片的得奖并没有太大争议,这是一部具有“美感和质感”的电影。

  在颁奖晚会结束之后,凯瑟琳特地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谈到评委会为什么会将《三峡好人》评为最佳影片的时候,她说:“我们被告知在今年的电影节时会有一部‘惊喜片’。
在看完影片之后,我们都觉得这的确是惊喜,当时我们就没有经过太多讨论。确定把金狮给它。”

  “评委们都对看到这样一部影片感到吃惊。”凯瑟琳表示。包括韩国导演朴赞郁等都一致认为,应该把金狮颁给《三峡好人》。评委会认为,影片聚焦了当今中国的社会现实和民众所遭遇的问题,非常有力量,也很感人。

  “这是一部在摄影上非常具有美感,但同时有质量的作品。没有政治内容,但里面的角色非常感人,让我们深深感动了。虽然很多人都没看过,但我们一致认为,这是一部非常特殊的影片。”凯瑟琳说。施庆/文

  外媒评狮

  对于威尼斯夺狮,海外媒体均对于这部《三峡好人》进行了大量报道。海外媒体普遍对这部最后入围的影片感到意外的同时,赞美有加。

  路透社

  中国《三峡好人》在威尼斯成“惊喜赢家”

  一部描述普通中国人在三峡生活的影片《三峡好人》,成为了威尼斯电影节上的“惊喜赢家”。这部影片也是继去年李安《断臂山》之后,夺得金狮的又一名华人导演。在娄烨被禁之后,这部影片为中国影片提升了士气。

  美联社

  《三峡好人》打败了《鲍比》作为“惊喜影片”最后参赛的中国导演贾樟柯带来的《三峡好人》,竟然在最后关头击败了所有对手。包括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鲍比》等都在最后关头铩羽而归。本来呼声很高的《女王》,最后获得了最佳编剧和最佳女主角两项大奖。

  法新社

  两部影片入围展现“贾”的才华

  贾樟柯在最后关头成为了赢家。这次他不仅带来了夺得金狮的《三峡好人》,还有一部纪录片《东》,展现了他的才华。

  他是威尼斯的老朋友了,早在2000年,他就带着自己的一部独立影片《站台》让威尼斯震惊,2004年他带着《世界》重返威尼斯。这次终于拿到了大奖。(记者 施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6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