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间道风云》导演获公会奖 奥斯卡指日可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8:58 南方网

  第6次导演公会奖提名终成正果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指日可待

  

《无间道风云》导演获公会奖奥斯卡指日可待

  斯科塞斯凭借着《无间道风云》已经获得了金球奖、美国影评人协会奖和刚刚结束的美国导演公会奖的最佳导演了。他下一步或许是该把手里的摄像机换成“小金人”了。

  2月3日,马丁·斯科塞斯凭《无间道风云》赢得了美国导演公会的最高奖“年度导演奖”,因为奥斯卡评委有很多和导演公会奖的评委重合,所以大家都认为他夺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电影才是真正的豪赌”

  和在奥斯卡的征途上所遇到的情况类似,斯科塞斯也曾获得过6次美国导演公会的提名,之前一无所获,而这回终于获奖。

  非常谦逊的斯科塞斯说他对这部电影的成功感到非常高兴,但他第一次相信这是部成功的电影,还是在公司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头两周的票房成绩的时候。他说:“当你看到钉在墙上的票房图表,你就像在看一张真正的美国地下社会的地图。拉斯韦加斯?忘了它吧,电影才是真正的豪赌。”

  莱昂纳多盛赞导演

  《无间道风云》改编自香港电影《无间道》,这部堪称“全明星阵容”的电影汇集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马特·达蒙、杰克·尼科尔森、马克·沃伯格等大腕,北美票房达到1.26亿美元,成了斯科塞斯票房最好的电影。同时,影评家们也称赞斯科塞斯通过这部片子“重新找回了《出租车司机》、《好家伙》时期的元气”。

  曾经主演过三部斯科塞斯电影的演员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亲自把这位大导演引入公会奖的观众席,他对记者说:“我在15岁时就开始看他的片子。那种感觉就像进入了天衣无缝的真实世界。”

  双重保险“锁定”奥斯卡

  《无间道风云》让斯科塞斯第6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提名,如果这回他又失去这个荣誉,那么他将创造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没有得到过奥斯卡奖的导演中获提名最多的一个。不过现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得主非斯科塞斯莫属,他此次获得导演公会奖更是坚定了人们对他的信心。要知道导演公会奖“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一直非常准确,在它58年的历史中,只有6次两个奖的得主没有重合。

  其他获得导演公会奖提名的包括《梦幻女郎》的导演比尔·康顿、《阳光小美女》的导演乔纳森·达顿和瓦莱利·法里斯、《女王》的导演斯蒂芬·弗雷尔斯和《通天塔》的导演亚历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图。但在奥斯卡的提名中只有斯科塞斯、伊纳里图和弗雷尔斯,代替另外两个提名的是《硫黄岛来信》的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和《航班93》的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梦幻女郎》的导演康顿曾经被认为是斯科塞斯的对手,现在他缺席奥斯卡,更给斯科塞斯获奖加了一重保险。

  当斯科塞斯退回座位的时候,有记者问他今年他是否能得奥斯卡。斯科塞斯说:“我不知道,能获提名就很好,尤其是因为这部片子。”

  编辑:尔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