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无间道风云》美化黑帮 被指揭别人痛处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0:27 青年时报

  上个月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风光获得4项大奖的《无间道风云》,全球票房3亿多美元,故事改编自香港版《无间道》,背景搬到了波士顿,讲述一个警察与爱尔兰黑帮的长期对立。没想到这个故事和当地现实生活中的黑帮十分雷同,勾起了遭该帮派迫害死亡者家属的痛苦回忆,抗议电影靠揭别人痛处赚钱。导演马丁·斯科塞斯说,我们知道那会是事实。

  电影中,杰克·尼科尔森饰演了爱尔兰帮老大法兰克·卡斯塔洛,现实生活中的爱尔兰帮派老大叫詹姆士·布格,绰号小白,曾被起诉19起谋杀案件,1994年12月23日开始逃避警方追捕。当时他被银行抢匪和联邦警察收买的线人为销案出卖,而警方为了抓他,任何蛛丝马迹都不放过。

  47岁的克里斯托福的兄弟当年曾被詹姆士帮派折磨致死,他根本不敢看《无间道风云》这部影片:“这实在太痛苦,电影却赋予那名老大英雄式的光彩。”直到今天,克里斯托福仍对布格的余党感到害怕,更计划搬出马萨诸塞州。

  受害人家属提姆则说自己不喜欢好莱坞描述詹姆士和他被起诉60多项罪名、恶名昭彰的黑帮帮派方式。提姆的父亲1975年被詹姆士帮派枪杀。“电影太美化真相了,每个人都只是想用这个故事赚大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