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蜘蛛侠3》首映周收3.75亿 刷新11项票房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16  京华时报

  本报综合消息 6日,北美票房统计机构公布,《蜘蛛侠3》首映周收入1.48亿美元票房。该片首映周在全球赚取了3.75亿美元票房。此外,《蜘蛛侠3》还刷新了至少11项票房纪录。

  “黑蜘蛛”几乎网住了整个北美的影迷。统计数字显示,《蜘蛛侠3》首映周票房为1.48亿美元,超过了《加勒比海盗2》的首映周票房1.35亿美元,列影史第一。《蜘蛛侠3》以5930万美元的票房刷新了由《加勒比海盗》保持的5580万美元首映日票房纪录,并创下新的单日票房纪录。海外首映周票房累计为2.27亿美元,刷新了由《达·芬奇密码》(blog)保持的纪录。此外,它在上映两天内票房便创纪录地达到1.148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越了《蜘蛛侠2》和上任纪录保持者《加勒比海盗》。自上映以来,《蜘蛛侠3》在全球已经取得3.75亿美元票房,这一数字超过了它2.98亿美元的成本,成为历史上赚钱最快的电影。《蜘蛛侠3》在北美4252家影院上映,还创造了单家影院平均34807美元的票房纪录。除了普通银幕,“黑蜘蛛”还爬上了IMAX巨幕,暴收480万美元,刷新了由《300勇士》创造的360万美元IMAX巨幕票房纪录。然而上述8项纪录还不是全部,它还至少刷新了周六票房、周日票房、“票榜冠军甩开亚军最远”等3项纪录。

  如此火爆的票房让索尼影业负责人埃米·帕斯卡兴奋不已,她称赞《蜘蛛侠3》导演山姆·雷米是天才。埃米·帕斯卡说,起初公司仅仅期待《蜘蛛侠3》能够打破《蜘蛛侠1》创造的票房纪录,然而一下子刷新至少11项主要票房纪录是她连做梦也不敢想的。

  影评人给“黑蜘蛛”打出了B-的平均分,和火爆票房很不相称。《亚特兰大宪报》的言论很有代表性,它直截了当批评《蜘蛛侠3》“完全令人失望”。《芝加哥太阳报》也批评其“故事令人失望”。《娱乐周刊》认为,这不过是一部让“眼睛发痒”的电影。在“黑蜘蛛”的带领下,上周北美票榜前12位影片票房累计收入1.766亿美元,同比增长77%,《碟中谍》就是在去年这个时候上映的。(天贵)

  -相关

  《蜘蛛侠3》独撑五一档

  内地票房有望过亿元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索尼哥伦比亚公司北京办事处透露,截止到5月7日,《蜘蛛侠3》在内地票房已超过7000万元。该片在北京各大影院几乎场场爆满,票房全线飘红。业内人士分析,该片票房在内地过亿元已成定局。

  虽然五一档有《明明》等几部新片上映,但是北京所有影院都把最重要影厅、场次安排给《蜘蛛侠3》。该片不负众望,5月2日上映首日就收入1800万元票房,刷新进口片上映首日内地票房最高纪录。随着热映,影院一再加映场次。长虹影院经理于超透露,春节过后售票口外再次出现观众排队的场面。刚开业的工人俱乐部虎坊桥影城也是场场爆满。影城负责人透露,新影城为求开门红一般选在岁末贺岁档开业,没想到五一档的票房这么火爆。华星影城巨幕版《蜘蛛侠3》票价高达85元,依然一票难求。

  新影联负责人高军说,去年五一档《茉莉花开》《理发师》(blog)雏菊》等片集中上映,却不敌《蜘蛛侠3》一片,“现在看来,该片过亿元已经成为定局。到5月中《忍者神龟》上映,《蜘蛛侠3》的上升空间还非常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