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侠3》创票房佳绩 挤压华语片放映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2:22  东方网-文汇报

  《蜘蛛侠3》上映不到半个月时间,在创下票房佳绩的同时,也使差不多同档期的《明明》《红美丽》《功夫无敌》等华语影片感受到相当的票房压力。

  昨晚19时,影片《红美丽》的主演兼制片人邬君梅更是坐镇上海永华电影城,为影片签名售票。记者在签售现场看到,凡购买当晚《红美丽》电影票的观众都可以拿着《红美丽》的宣传簿找邬君梅签名,几乎在每个递来的宣传簿上,邬君梅都郑重地写下“看电影,支持华语片”,并嘱托观众一定要告诉至少5个朋友这句话。

  邬君梅——给华语影片多一些支持

  “我不是以《红美丽》的女主角、制片人,更不是以一个明星的身份在这里,我只是希望以签售这样一个互动的方式,纯粹以一个热爱华语影片的观众的身份,发出一点自己的声音。”邬君梅告诉记者,《红美丽》能挤进“五一”黄金档,她和丈夫,即影片导演奥斯卡当时都非常兴奋,但一个假期下来,她发现事情并非当初预想的那样,很多影院把《红美丽》排在了上午10点的生僻场,甚至有些影院至今只放过七场。

  “院线从市场的角度‘主打’《蜘蛛侠3》是可以理解的,但也需要理性调控。”邬君梅认为,华语影片当下需要一定的扶持。电影市场应该在黄金时段也为华语影片留下一席之地。

  院线——在国产片上花了很多功夫

  “《蜘蛛侠3》拉掉的是其他进口片的票房,这与国产片票房不利是两回事”,在得知外界的质疑后,上海联合院线负责人徐女士甚感“冤屈”。她告诉记者,《蜘蛛侠3》上映前一天的5月1日,联合院线的总体票房是85万,而其上映的当天,即5月2日的票房则为237万,其中200万左右来源于《蜘蛛侠3》,《明明》、《红美丽》、《功夫无敌》等国产片每天的票房依然维持在两三万元,倒是《生死狙击》《人生遥控器》《龙骑士》等国外引进片的票房急剧下降。

  对于“院线没给国产影片放映空间”的说法,徐女士表示,联合院线每天差不多有50个节目,40个左右是国产片,去年一年联合院线一共放了100多部国产片,在绝对数量上大大超过进口片。不过她也承认,进口片的介入对国产片会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绝对的。“院线只能激发影片的潜在效应,力求做到最佳,但影片是否有观众看关键是影片自身的质量,”徐女士认为,与其片子出来后抱怨票房不佳,不如在影片投拍前就考虑如何对观众产生吸引力,符合市场的预期。李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