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半程盘点:科恩兄弟《老无所依》暂时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21: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2日报道,戛纳电影节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大名鼎鼎的科恩兄弟正一点点进入得意洋洋的状态。作为世界顶级的电影盛宴,一年一度的戛纳电影节可谓是巨星璀璨、大腕云集。时下,本年度电影节已走完一半行程,所有参赛电影人均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奋力一搏,他们谁都想在电影节60周年之际将金棕榈大奖捧回家。

  21日晚上,布拉德·皮特和安吉利娜·朱丽这对好莱坞“黄金搭档”在戛纳红地毯上引发不小骚动,二人此次亮相是为了宣传朱丽的新作《坚强的心》。皮特与朱丽当日的光芒恐怕只有奉献即兴演出的“U2”乐队才能盖过。博诺以及超级乐队的此次演出为的是庆祝《U2 3D演唱会》——展现“U2”最近拉丁美洲巡演之行的纪录片——亮相戛纳以及电影节的60岁生日。

  其他足以席卷戛纳的明星大腕包括莱昂纳多·迪卡布里奥、裘德·洛诺拉·琼斯、杰克·吉伦希尔、米基·洛克、萨朗·斯通和昆汀·塔伦蒂诺。乔治·克鲁尼马特·达蒙和其他一线影星打造的《十三罗汉》有望在未来几天与戛纳影迷见面。

  科恩兄弟的《老无所依》讲述了发生在“西大荒”时期的一个有关存在主义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名牛仔,毒品和金钱成为他生活的全部目标。从影评人和影迷的反应我们不难看出,《老无所依》已成为22名金棕榈争夺者中的种子选手。

  业内专业杂志《综艺》惊呼,“这是他们拍摄过的最棒的影片之一”。其他影评人也将这部影片视为最有望捧走金棕榈大奖的参赛作品。除《老无所依》以外,影评人心目中另一部潜在大奖得主便是罗马尼亚影片《四月三周两天》。后者由克里斯蒂安·门裘执导,影片用一次卑鄙的堕胎事件向观众讲述了共产主义缺少自由这一异常严酷的主题。

  《十二宫》改编自围绕一个真实的连环杀手展开的一系列事件,影片的故事背景发生在19世纪六七十年代由这位杀手在加州一手制造的臭名昭著的“恐怖区”。根据英国杂志《国际银幕》的报道,《十二宫》刚好排在这支夺奖大军的后面。这部影片由曾经执导过叫座惊悚片《七宗罪》的大卫·芬奇主刀,由曾经出演过《断臂山》的吉伦希尔主演。

  21日晚上,塔伦蒂诺饱受人期待的新作、展现疯狂汽车追逐战的《死亡证据》针对影评人进行了放映,结果是既收获到了掌声,也收获到了笑声,但这不太可能将它送向一贯对艺术片青睐有加的戛纳的最高领奖台。

  朱丽的《坚强的心》是与英国导演迈克尔·温特伯顿合力打造的,皮特也参与了相关制作工作。从整体上说,这部影片还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坚强的心》向人们讲述了一个真实但又十分敏感的故事。2002年,《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在巴基斯坦惨遭伊斯兰极端分子杀害。获知珀尔失踪的消息后,他的妻子不远万里来到这个异国他乡寻找丈夫。

  除参赛影片外,一些非参赛影片也同样获得人们的关注,其中最值得一提的当属迈克尔·摩尔的最新纪录片《医疗内幕/精神病人》。影片对美国当下的医疗体系进行了一番残酷的讽刺。

  据悉,美国财政部正在调查这位曾凭借《华氏911》摘走2004年金棕榈大奖的名导,原因是为了影片中的一个片断:摩尔将生病的“9.11”营救人员带到古巴,而这违反了美国对古巴的禁运法。摩尔是否遭到处罚还是被关进监狱22日便见分晓。

  另一部美国纪录片《动物园》因为描写人与马发生性关系这一主题同样引发不小的争议。如此下流的主题着实让人皱起眉头,成为本届电影节一大丑闻自然不在话下。但话也说回来,戛纳一贯是以“丑闻制造机器”而闻名电影界的。

  在戛纳放映室之外的市场区,1万名电影业内人士正忙于与电影有关的交易。在这一热闹程度不亚于影片放映的区域,电影和电影构思成为摆在“货柜”上的商品,总的交易额大约在10亿美元左右,可谓惊人的可以。

  当日落西山,夜晚来临,影院的大门关闭之时,戛纳狂热的聚会便一个个登场了。在这个时候,电影工作室和富豪们纷纷上演他们的聚会大战,谁的聚会更奢侈?谁的香槟酒味道最正宗成为这些家伙比试的科目。(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