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昆汀激怒意大利电影界 索菲娅罗兰出面“对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00:13  东方早报
昆汀激怒意大利电影界索菲娅罗兰出面“对骂”
索菲娅·罗兰日前在悉尼出席电影节时批评昆汀 CFP图

  昆汀之前曾不止一次宣称自己是意大利经典老片的忠实拥趸,说自己最喜欢的意大利电影是著名意式西部片导演赛尔乔·利昂1969年的作品《黄金三镖客》。但最近昆汀接受意大利主流电视杂志《Sorrisi&Canzioni》采访时表示,他对于意大利电影的热爱仅限于以前的老片,而不包括当代意大利电影。“新的意大利电影很沉闷。”昆汀说,“我最近看的意大利电影都一个样,讲的无非都是男孩们或者女孩们的成长历程,或者夫妻间存在危机,再或者就是精神病人的假期。”

  针对昆汀的批评,意大利电影界被激怒了。从上周末至今,意大利报纸上满是回应昆汀言论的文章。人们的愤怒不无道理,仅在不到一个月之前,意大利引以为傲的威尼斯电影节刚刚友好地宣布,昆汀在电影节期间将参与一个意大利西部片展映活动。

  出面与昆汀“对骂”的人中不乏最著名的人物。73岁的索菲娅·罗兰日前在悉尼出席一个当地的电影节,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公开表示:“他连美国电影都一窍不通,怎么敢谈论意大利电影?”意大利电影人马可·贝洛奇奥说:“塔伦蒂诺是一个粗俗的人。”贝洛奇奥是今年戛纳电影节评委会成员之一,曾五次获得金棕榈奖提名。

  就连媒体也卷入了骂战,意大利左翼日报《团结报》干脆骂昆汀才是“精神病人”。意大利销量第二、偏左翼的《共和国报》表达观点:如果意大利电影果真如昆汀所说不如过去,那么昆汀自己也早已不是过去的昆汀了,“塔伦蒂诺早已不是那个拍出《低俗小说》的塔伦蒂诺了。”   早报记者 余奇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