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安东尼奥尼今下葬故乡 世界影人沉痛悼念(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01:35  新京报
安东尼奥尼今下葬故乡世界影人沉痛悼念(附图)
2002年安东尼奥尼和妻子出席威尼斯电影节接受终身成就奖,此后越来越少在公众场合亮相。

  本周一晚,紧随伯格曼而去的安东尼奥尼令电影界一片哀伤,来自世界各地的悼念涌向意大利,欧洲文化界尤其悲痛,包括欧盟主席在内的政府官员纷纷出面发表声明表示深切哀悼。目前安东尼奥尼的遗体安放于罗马市政厅,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在意大利家乡城市费拉拉下葬。

  欧盟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说:“对安东尼奥尼的离去,我深表难过。他赠予我们无与伦比的电影经典,尤其是他持续不断地对新表达方式的追求最为卓著。”

  相比于探讨永恒主题的伯格曼,安东尼奥尼对现代人之间感情关系的刻画更受欧洲观众的欢迎,尤其是法国。安东尼奥尼曾在1993年被授予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法国前文化部长杰克·朗称“他是世界电影的巨人,革新了电影语言。”

  各界悼念

  ●美国演员杰克·尼科尔森

  作为导演,安东尼奥尼只能与自己比肩。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他就是大师,人人都爱他。在与我合作过的人中,有少数几个逐渐变成父亲一样的人,安东尼奥尼就是其中的一个。他充满欢乐和完美的品位,整个一生都献给了谦卑的成为大师的旅途。(尼科尔森主演了安东尼奥尼1975年的电影《过客》)

  ●希腊导演安哲罗普洛斯

  安东尼奥尼和伯格曼的生活和作品都达到了完满,安东尼奥尼是我个人心中的大师之一。我们的第一次会面是在罗马,我给他看了我保留的《奇遇》电影票,那部影片我看了13遍。他笑笑,也拿出我的一部电影的电影票,是《流浪艺人》,不过他承认自己只看了两遍。

  ●

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

  意大利失去了最伟大的电影领袖之一,也失去了20世纪最伟大的探索者之一。

  ●意大利文化部长弗朗西斯科·鲁泰利

  作为一个异常明晰、敏感的知识分子,安东尼奥尼是对20世纪疾病的敏锐观察者,他的离去结束了意大利电影的历史轮回。

  ●罗马市长沃尔特·威尔特洛尼

  多亏了安东尼奥尼的电影,我们有了对现实的另一种看法,对女人的面孔的另一种看法。看过他的电影后,甚至连云和车看上去都不再一样。

  编译:yoy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