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家卫追忆安东尼奥尼 写信慰问大师遗孀(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5:53  新浪娱乐
王家卫追忆安东尼奥尼写信慰问大师遗孀(附图)

王家卫

  新浪娱乐讯 著名电影意大利电影大师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7月30日离世,一众国际知名导演都先后发表言论纪念安老。而曾经同安老在《爱神》中合作过王家卫昨天(8月2日)也发了声明,讲同安老合作的感受。

  他说得知安东尼奥尼离世的消息深感惋惜,并已第一时间写信向其遗孀Enrica慰问。王家卫又大赞安老作品和他的电影语言为全世界无数电影人带来启发和影响,所以安老的离去是世界影坛的重大损失;而有机会在安老导演的遗作《爱神》里合作,他感到非常荣幸,亦很珍惜那次合作过程。在制作《爱》片过程中,安老虽然面对身体障碍,但仍表现出坚毅以及对电影的热情,非常值得后辈学习。

  安老在意大利时间昨天在罗马Certosa坟场下葬,长眠在其父母墓旁,而曾经同安老在电影《云上的日子》中合作过的德国知名导演维姆-文德斯亦有出席葬礼。(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