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木乃伊3》热摄 李连杰转战横店“攻城拔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17:08  新闻午报
《木乃伊3》热摄李连杰转战横店“攻城拔寨”

李连杰

  《木乃伊3》自开拍以来一直都相当低调,在中国的拍摄更是处于封闭状态。而昨天,记者竟在横店误闯了《木乃伊3》的外景地“古街”。

  当记者以游客身份探访横店秦王宫时,发现了一处特殊的“古街”场景。“古街”上有很多商铺,商铺外悬挂的招牌上的字体,是秦朝时期的小篆。而“古街”的一边,还停放着一辆巨大的古战车。与《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中造型古怪的攻城车相比,这辆战车更显古朴和厚重。

  虽然现场工作人员对外人始终守口如瓶,但记者还是从附近一个小卖部老大娘那里打听到,原来这就是目前正在国内拍摄的《木乃伊3》中将使用的一个场景。

  《木乃伊3》剧组昨天正在车墩影视基地的摄影棚内拍摄,而几天后,李连杰(blog)等将转场到横店,在这条“古街”上拍摄两军对垒厮杀、攻城拔寨的战争场面。据悉,横店方面为了制作这条“古街”花了两个多月,而实际拍摄仅4天。

  另外,记者获悉,《木乃伊3》的美术指导阵容颇强,国内美术指导是刚凭《墨攻》获得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美术设计奖的易振洲,而美方的美术指导则是Nigel,他正是今年风靡一时的《变形金刚》的美术指导。完成《木乃伊3》后,Nigel将回美国筹备《变形金刚》的续集。

  作为一部投资1.5亿美元的大成本电影,《木乃伊3》的布景自然精美,甚至连剧组工作人员也暗自感叹。一位工作人员透露:“去摄影棚看搭景情况后,让我非常惊叹的是这里的道具做得太精美了,秦王宫里的落地灯、地砖、墙砖还有挂饰等每个物件的花纹都雕刻得非常精细,都不知道剧组是从哪里请来的能工巧匠,做出如此精致的道具。”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同样是国内的设计师和美工参与设计制作的道具和布景,国内影片则做不出这种效果,原因之一就是国内影片的拍摄经费还是比较紧张。本报特约记者 钟正/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李连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