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首映 刘德华想做老大金城武童心未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14:12  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陈可辛《投名状》(blog)要表现的是战争的残酷和战争中的复杂人性。在片中,老大李连杰(blog)、老二刘德华(听歌)和三弟金城武(听歌)关系复杂,充满背叛与利用。而昨天这三位男主角在现场的一举一动,也微妙地表现着他们之间的所谓“兄弟”关系,李连杰随机应变,刘德华想做老大,金城武童心未泯。

  昨天的新闻会现场十分拥挤,舞台上放了五只红色的大鼓,就连记者席上也放了小鼓。四位红衣美女跟着电影中的音乐,在舞台上敲起了这些大鼓,鼓声震耳欲聋。就如该片出品方之一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所说,希望这部电影能鼓舞起人们进影院看中国电影的热情。

  随后导演陈可辛,主演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和徐静蕾(听歌,blog)登台亮相。刘德华显然是最热心,最主动的一个,在李连杰、刘德华、金城武中,表面看起来老大是他而不是李连杰。在四人敲鼓时,刘德华主动想把鼓槌全拿过来再分给大家,无奈老徐向来独立已先拿到手,他只能管那三个男的。随后在敲鼓环节,按说应该是老大李连杰和导演陈可辛在最前面,而刘德华抢了与导演并排的位置,李连杰只能退后。刘德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自己的这个角色是一个很单纯的角色,到处被骗,而且从头到尾都被蒙在鼓里。刘德华说,在电影中有一桥段,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让李连杰做老大,是因为李连杰对他循循善诱“要做就要做大土匪”。

  在片中,金城武是一个让人琢磨的角色,他背叛原来的大哥刘德华,但最后是他杀了背叛刘德华的徐静蕾。昨天,金城武在大家面前表现了未泯的童心。在三位男主演登台时,每一位都有一个京剧演员引领,这些京剧演员帽子上有长长的羽毛。轮到金城武上时,他竟然被这长长的羽毛吓了一跳。随后主创还一起放了烟花,金城武一开始也是有点害怕的样子,后发现烟花并不猛时,则露出开心的笑容。随后活动赞助方赠送了一个片中他的角色的小泥人塑像,他更是对塑像又摸又捏,玩了好久。不过在后来的群访时间里,他则表现出了对媒体的敷衍,不论回答什么问题,都没有明确的答案,大打太极,关于私生活更是一概不回答。

  而李连杰则表现出的是一种见惯大场面的老练和随机应变。记者问“你的片酬有一亿元?”他回答:“哈哈。这是娱乐新闻,你也信?让大家笑一笑吧。”随后他表示这是自己从影26年来演的最复杂的一个角色,一个“自私型”的老大。金城武跟他,是因为他让金城武看到除了石头村这样一个小世界之外,还有大世界。徐静蕾跟他,是因为刘德华与徐静蕾原来是“包办夫妻”,而他与徐静蕾则是“自由恋爱”,充满激情。

  昨天在现场,老徐绝对是最大的“绿叶”,几乎没什么机会说话,而在片中她也是三个男人的“绿叶”。陈可辛表示她只是让三兄弟反目的线索之一,但三个男人的故事没有她又讲不清楚,所以也是一个重要角色。现场还出现了这样一个小插曲,赞助方老总拿着老徐的小塑像与她合影的时间特别长,左照右照,老徐最后终于忍不住了,立马黑脸,表示够了。

  本报特派记者 陆 芳

  战争就是残酷的

  友情就是不可靠的

  陈可辛回应对《投名状》质疑

  本报北京专电 昨天下午《投名状》在北京举行了首映新闻会,此前已在广州举行了看片会。

  据介绍,《投名状》以青灰色为基调,所有人物都是脏兮兮的扮相,环境阴冷潮湿,还有不少血腥暴力的镜头,如有人在战场上被子弹从脸颊上穿过,大炮直接把人给炸成四五块,长矛从李连杰肩上横穿而过,金城武挥刀割人首级等。出现质疑后,该片出品方取消了前天给北京媒体的看片,就怕再度惹来麻烦。不过昨天在新闻会上,这个问题仍然是无法回避。

  而陈可辛听说有这样的评价后,第一反应是不舒服,随后表示这是一种误解。他说,他一直觉得中国过去的一些电影,比如吴宇森的电影,总是把暴力拍成一种美学。而事情上这是一种误导,战争不能拍得那么美。他的想法是只有用暴力把战争真实地表现出来,才能让孩子知道,拿起刀是要小心的,刀是会伤人的。

  至于为何要把一般人觉得美好的兄弟情拍得如此分崩离析?昨天陈可辛表示,他一直觉得在亲情、爱情和友情中,友情是最不可靠的,是最经不起利益和环境“诱惑”的。而之前吴宇森等其他导演电影中的兄弟情,是被浪漫化了。本报特派记者 陆 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