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评人选择奖提名揭晓 《荒野生存》成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8:06  新浪娱乐
影评人选择奖提名揭晓《荒野生存》成最大赢家

《荒野生存》海报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影评人选择奖提名已于11日揭晓,肖恩-佩恩执导的冒险片《荒野生存》成为最大赢家,这部影片共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导演在内的7项提名。由于这次胜利,主演埃米尔-赫斯基和导演佩恩在争夺奥斯卡的较量中无疑增加了一个砝码。

  凭借不可一世的7项提名,《荒野生存》成功击败呼声颇高的另类喜剧片《朱诺》,后者共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艾伦-佩奇)在内的6项提名。在《朱诺》中,佩奇完美地诠释了一个少女孕妇的形象。

  在此次影评人选择奖提名之争中,获得5项提名的影片包括《赎罪》《英雄不问出处》《老无所依》、《理发师托德》和《发胶》。除了《发胶》外,其它4部影片均获得最佳影片提名,《美国黑帮》《潜水钟与蝴蝶》《追风筝的人》以及《血色黑金》(又名“未雨绸缪”)也顺利将最佳影片提名拿到手。

  大名鼎鼎的影评人选择奖由广播电影评论家协会一手操办,在预测奥斯卡获奖名单方面,广播电影评论家协会向来就是一个高手,被他们选中的影片往往成功问鼎奥斯卡。2006年,获得影评人选择奖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的《无间行者》马丁-斯科塞斯最终在小金人争夺战中笑到了最后,除此之外,评论家协会敲定的4名演员中有3人将奥斯卡大奖捧回了家。

  《荒野生存》改编自一个真实的故事,影片讲述了一名勇敢者如何在野外求生的冒险经历,虽然差点在阿拉斯加的荒野饿死,但这位冒险者最终还是征服了大自然。《荒野生存》一经上映便好评如潮,但票房成绩并不理想,自9月上映以来,它的总票房收入仅为1600万美元。上周,《朱诺》在纽约和洛杉矶的影院高调首映,不久后将陆续登陆全美各大影院。

  除了赫斯基外,获得最佳男演员提名的还有《英雄不问出处》中的乔治-克鲁尼、《血色黑金》中的丹尼尔-戴-刘易斯、《理发师托德》中的强尼-戴普《充气娃娃之恋》中的赖安-高斯林以及《东方的承诺》中的维戈-莫特森。

  与佩奇共享最佳女演员提名的有《魔法奇缘》中的艾米-亚当斯《伊丽莎白2:黄金时代》中的凯特-布兰切特、《远离她》(又名“柳暗花明”)中的朱莉-克里斯蒂、《玫瑰人生》中的玛丽恩-科提拉德以及《坚强的心》中的安吉利娜-朱丽。

  在影评人选择奖提名揭晓前,由影坛黄金搭档科恩兄弟(乔尔-科恩和伊桑-科恩)打造的犯罪惊悚片《老无所依》,就已经获得纽约影评人协会奖和国家电影评论协会奖两项殊荣。在11日揭晓的影评人选择奖提名名单中,最佳导演提名一栏也赫然出现了科恩兄弟的名字。

  对于电影公司来说,能够获得广播电影评论家协会的认可绝对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这样一来,他们的市场宣传大战便又增加了一件利器,能够让奥斯卡评委更多地关注他们的影片。继影评人选择奖之后,素有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提名名单也将于13日揭晓。

  广播电影评论家协会拥有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200多名成员,这些成员通过电视、广播和在线的方式对影片发表评论。影评人选择奖获奖名单将于2008年1月在洛杉矶桑塔莫尼卡公民大礼堂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