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雄的奇幻冒险》今起上映 看哆啦A梦惹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47  北京晚报

  两个惹事精哆啦A梦和大雄利用“如果电话亭”把地球变成魔法世界,结果人人都能拿根魔杖充当哈利·波特,唯独大雄自己一点魔法不会,这让他无比郁闷。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和小静、小夫等朋友一起成为打败魔物、拯救地球的七勇士……

  昨晚,《哆啦A梦:大雄的奇幻冒险》在新世纪影城首映。作为第二部引进内地的《哆啦A梦》系列电影,该片和暑假上映的大雄的恐龙(《大雄的奇幻冒险》今起上映看哆啦A梦惹事)》一样坚持采用二维动画制作。

  在3D技术日趋成熟的今天,《哆啦A梦》系列电影却仍旧采用二维动画技术制作,让人倍感蹊跷。其实,用二维动画制作《哆啦A梦》电影在日本已经形成传统。事实上,在过去的25年里,每年都有一部《哆啦A梦》系列电影在日本影院上映,每次都用二维动画方式呈现,影片日方负责人表示,二维技术能更生动地呈现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风格。同时二维的电影版《哆啦A梦》已在日本通过了票房检验。从制作费用上讲,二维动画的成本要比三维动画便宜许多,但低价并不代表低质。再炫的场景也只是带来短暂的三维感官冲击,唯有内在的感动才能带给观众持久的娱乐性。

  成年观众看二维动画,确实觉得不如《怪物史莱克》、《冰河世纪》等三维动画过瘾,平面的《大雄的奇幻冒险》人物缺乏立体感,某些地方还能依稀看出绘画的痕迹。可小观众看得都其乐融融。平面立体都无障碍。重要的是哆啦A梦和大雄带给他们快乐。

  《大雄的奇幻冒险》今起内地正式上映。

  本报记者陈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