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 舒淇做评委成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8日14:04  北京晚报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舒淇做评委成焦点(图)
带有东方女性独特韵味的舒淇成为媒体灯光追逐的焦点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终于拉开帷幕。至本月17日闭幕,将有超过80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在柏林展映,其中的22部角逐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熊奖。美国大导马丁·斯科塞斯拍摄的滚石(听歌)乐队纪录电影《闪光》作为电影节首映片举行了全球首映,同时也是开幕式上最吸引记者镜头所在。

  本届柏林电影节开幕适逢中国新年。电影节主席迪特尔·科斯里克在开幕式上特意送给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的中国台湾著名演员舒淇(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舒淇做评委成焦点(图))一个幸运饼,并让她打开当场宣读了字条上的祝福——“新年快乐”。科斯里克祝全体中国人新年快乐。

  中国电影以往在柏林电影节上有着不错的成绩,图雅的婚事(第58届柏林电影节开幕舒淇做评委成焦点(图))》更是捧得了2007年的金熊奖。入围本届柏林影展主竞赛单元的有两部中国影片,分别是王小帅执导的新片《左右》(blog)和香港导演杜琪峰的《文雀》。

  参与角逐本届柏林电影节金熊、银熊奖的还有另外19部电影,包括日本名导演山田洋次的《母亲》、美国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血色黑金》、巴西导演何塞·帕迪利亚的《精锐部队》和美国纪录片导演埃罗尔·莫里斯的《标准流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