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奥斯卡”揭晓 《赎罪》获最佳影片(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09:55  新闻午报
英国“奥斯卡”揭晓《赎罪》获最佳影片(附图)

获得14项提名的《赎罪》夺得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奖

  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学院奖2月10日举行颁奖典礼,英国演员丹尼尔.戴.刘易斯凭美国《血色黑金》获最佳男主角奖,出演法国影片《玫瑰人生》的玛丽昂.歌迪亚则得到影后桂冠,获得14项提名的《赎罪》夺得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奖,《老无所依》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配角奖,李安《色,戒》空手而回。

  英国爱情故事片《赎罪》是本届英国电影学院奖大热门,该片根据英国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讲述上世纪30年代一个英国庄园里发生的3个年轻人爱恨情仇的故事。《赎罪》今年1月获得美国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评选的第65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奖,并被认为是第8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夺冠热门之一。

  英国男星丹尼尔.戴.刘易斯问鼎影帝桂冠后说:“今年电影丰收,能成为圈中的一部分,我相当愉快,收获也很大。”有媒体认为,在金球奖后刘易斯再下一城,夺得英国电影学院奖的影帝桂冠,将为他走向本年度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殊荣拓宽道路。

  李安的《色,戒》今年共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最佳服装设计奖及明日之星三项提名,获明日之星提名的汤唯(英国“奥斯卡”揭晓《赎罪》获最佳影片(附图))穿着一件低胸丝质洋装,佩戴钻石项链与耳环,以温柔婉约的形象出现在颁奖现场。汤唯表示:“能入围这项重要电影奖已感到很开心,入围就是最好的经验。”可惜,《色,戒》最后空手而回,《窃听风暴》夺得最佳外语片奖;汤唯则败给了《变形金刚》男主演希阿.拉博夫。□闻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