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推迟公布竞赛影片名单 王全安贾樟柯等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1:11  广州日报

  本报讯 第61届法国戛纳电影节即将于当地时间下月13日开幕,组委会日前宣布,由于报名佳片众多导致竞争激烈,原定于4月16日公布的主竞赛单元参赛影片名单将推迟到23日才公布,包括王全安贾樟柯等在内的多位中国导演还在为入围做最后冲刺。

  在遭遇去年华语影片集体落马的遗憾之后,中国导演今年再次向金棕榈发起了冲击。据悉,戛纳电影节目前已收到40至50部来自中国的电影作品的报名。其中,贾樟柯新作《24城记》、王全安新作《火凤凰》、应亮新作《好猫》以及刘奋斗新作《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等四部影片最被看好。由于贾樟柯作品距离完全完成还有差距,加上戛纳主竞赛单元对导演的声望有所考量,后两部作品出现在全景单元的可能性更大,因此王全安的《火凤凰》将是今年中国影片冲击戛纳的头号种子。

  电影《火凤凰》原名《纺织姑娘》,是王全安继《图雅的婚事》之后“西部三部曲”的又一新作。影片依旧由其御用女演员余男担纲主演,通过讲述一群普通纺织女工的命运,展现中国社会的巨大变革。因为王全安在2006年的柏林电影节上擒熊成功,他的这部《火凤凰》早在开拍之时就已经被众多电影节看中,影片粗剪完成送至戛纳后获得了不错的反响。王全安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自己尚未接到戛纳组委会的最后通知,目前说一定入围还为时过早,目前他仍在忙于电影的后期制作,使之能尽善尽美。

  除了以上几部参赛片外,郭富城主演的《白银帝国》有望在戛纳展映,而吴宇森《赤壁》陈凯歌《梅兰芳》预计也将以片花形式亮相。(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