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揭幕 揭幕片是《盲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0: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五月十四日电(司乐 丁洁)第六十一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十四日晚在地中海(blog)滨的法国小城戛纳揭幕。

  组委会在电影节主会场外的台阶上举行了开幕式,开幕影片《盲流感》的正式首映也于稍后登场。

  据介绍,这部改编自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若塞·萨哈马高原(听歌)著的灾难寓言片,讲述的是一个不知名的大城市被突如其来的眼盲症袭击的故事,该片的巴西籍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曾因作品《上帝之城》获得二00四年奥斯卡(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揭幕揭幕片是《盲流感》)最佳导演提名。

  本届电影节上,中国导演贾樟柯《二十四城记》将作为华语电影的唯一代表竞争金棕榈大奖。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两部华语影片分别是:改编自王朔同名小说的《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和中国台湾导演钟孟宏的《停车》

  值得关注的还有女导演尹丽川(blog)《牛郎织女》(blog)入围“导演双周”单元,修复版的东邪西毒》将亮相特别放映单元。另外,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将作为电影基石和短片两个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出席本届电影节,而吴宇森也将携新作《赤壁》的主创团队梁朝伟(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揭幕揭幕片是《盲流感》 听歌)张震林志玲(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揭幕揭幕片是《盲流感》 blog)等人出席十分钟的片花首映。

  值得一提的还有,本届电影节主海报的创作者、法国艺术家皮埃尔??克里耶,其海报里遮住眼睛的女人形象,是对另类黑色大师、戛纳宠儿大卫??林奇的一次致敬,这也与本届电影节开幕影片的主题“盲”不谋而合。 (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