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揭幕 凯特-布兰切特捧场《盲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2:10  金羊网-新快报
戛纳电影节揭幕凯特-布兰切特捧场《盲流感》
凯特-布兰切特出席开幕礼

戛纳电影节揭幕凯特-布兰切特捧场《盲流感》
伊娃-朗格利亚走红毯

戛纳电影节揭幕凯特-布兰切特捧场《盲流感》
杰克-布莱克摆出功夫架势

戛纳电影节揭幕凯特-布兰切特捧场《盲流感》
娜塔莉-波特曼最抢风头

  在阴晴不定的天气中,第61届戛纳电影节在法国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正式开幕。和以往电影节一样,开幕红毯相当冷清,除了9位评委以及阵势浩大的揭幕影片《盲流感》主创之外,就只有“女王”凯特-布兰切特的意外捧场带来些许惊喜,而众多的华语明星则一个也没有出现。之后的开幕式也丝毫没有惊喜可言,就连揭幕电影也是毁誉参半。人们的注意力似乎都集中在15日晚《功夫熊猫》的盛大首映礼,以及17日与18日即将开始的《二十四城记》《夺宝奇兵4》的首映礼上。毕竟,开幕只是开幕,戛纳的高潮还需要拭目以待。

  现场直击 震灾与戛纳

  与特派戛纳的记者聊天时,他们都表达出对国内灾区人民的深深关怀,而对于自己在法国报道一些无关紧要的娱乐事件,表示出了内疚惭愧的情绪。

  事实上,向来以浪漫文艺情怀而著称的戛纳电影节,本届选择了一部不折不扣的“灾难片”作为开幕影片,就已经让人感觉是惊人的巧合。可是虽然远在法国,中国记者和中国影人们依旧以实际行动表现出对灾区人民的关心。

  揭幕影片中国记者不忍离场

  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盲流感》讲述城市里蔓延一种失明症,政府设起集中营,但是却变成了弱肉强食的地狱。据往年参加过戛纳电影节的中国同行介绍,以前戛纳开幕片上映过程中,由于文化差异较大,众口难调,因此通常会有记者提前摔椅离场的场面发生,可当天记者在影院现场发现,居然没有任何一个记者提前撤退。尤其是中国记者,在国内刚刚遭受地震重创的情况下,大家面对银幕上紧张的灾难情节,都表现得屏气凝神,不忍离场。

  贾樟柯心系灾区陈建斌取消行程

  代表中国参赛的《二十四城记》导演贾樟柯抵达法国后表示,电影在成都拍摄,他也和成都结下深厚感情,地震发生后,他难过万分,个人捐助3万元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而演员之一的陈建斌也临时取消了戛纳行程,留守国内参加义演。在评委见面会上,有中国记者不顾欧美记者的嘲笑,就中国四川地震和《二十四城记》在成都拍摄的问题向评委主席西恩-潘发问。对方表示,人类灾难都会对电影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他希望《二十四城记》是一部用心拍摄的电影,从而引起世界人民对成都地区的关注。但是作为评审,地震并不会影响影片在奖项上的获得与否。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