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电影节揭幕 凯特-布兰切特捧场《盲流感》(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22:10  金羊网-新快报

   最具争议性的揭幕电影

  开幕式之后,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执导的《盲流感》进行放映,也为电影节正式揭幕。由于他之前导演的《上帝之城》不朽的园丁(戛纳电影节揭幕凯特-布兰切特捧场《盲流感》(3))》都获得了不少的赞赏,因此人们对于他这部根据诺贝尔文学奖作家乔赛·萨拉马戈小说所改编的电影充满了期待。但是看完片之后,苛刻的影评家们却对影片进行了大量的批评,但也有一部分媒体记者们认为影片富有情感,令得这部揭幕影片充满了争议性。

  其中被指摘最多的就是影片中聚居在小镇的居民居然着操着不同语言,而这样做的目的其实更多的是为了迎合影片的全球投资背景。而为了表现盲人失明所使用的大量雾状白色,也让人审美疲劳。

  不过也有人认为,影片“灾难”主题很能迎合当下人们的心理,让人联想起目前世界范围内越来越多的天灾人祸。而影片也直接对政府应对灾难的冷漠无能进行了批判。所以尽管这是一部看了以后让人心情沉重的电影,但是导演梅里尔斯表示:“我觉得这部美丽的影片作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再合适不过了。”

  即将到来的“高潮”

  《功夫熊猫》15日首映没轮上成为电影节的开幕电影,梦工厂今年主推的大片《功夫熊猫》一气之下把活动提到了开幕式之前。除了13日举行了第一轮的放映之外,14日还举行了造势活动。杰克·布莱克身穿印有八卦图案的T恤,和一群憨态可掬的“熊猫”走在红地毯上,大腹便便的杰克还摆出了“功夫”的造型,引人发笑。而同样“大腹便便”的安吉丽娜则在发布会上首度开腔,承认自己所怀的的确是一对双胞胎,让人惊喜之余,也为她和皮特高兴。

  影片在15日进行全球首映,杰克-布莱克、安吉丽娜-茱莉、达斯汀-霍夫曼、刘玉玲都将相继走上戛纳的红地毯,率先为电影节带来第一轮高潮。

  《二十四城记》17日首映14日傍晚才刚刚抵达戛纳的贾樟柯和赵涛(blog),没来得及走开幕红地毯,影片还有部分主创要从香港出发,而“最美丽的厂花”陈冲(blog)也要在16日才能到达戛纳,因此17日《二十四城记》的红地毯才真正是华人众所瞩目的时刻。届时,这部全程都在成都拍摄的竞赛影片,也将首次和大家见面,令人充满期待。贾樟柯表示,在首映之后,《二十四城记》还将在戛纳海边召开一场盛大的派对。

  《夺宝奇兵4》18日首映

  《夺宝奇兵:水晶骷髅国》未首映,先夺人。作为电影节的特别展映片,戛纳随处可见《夺宝奇兵4》的广告,几位主角哈里森-福特、希安-拉博夫及凯特-布兰切特更有几层楼高的画像海报挂在建筑物外墙,气势十足。而影片定于18日在戛纳举行盛大的首映礼,上述几位主角都将走上红地毯。5月22日,影片就在全球范围正式上映。

  成龙(戛纳电影节揭幕凯特-布兰切特捧场《盲流感》(3) 听歌 blog)最终将亮相戛纳因档期问题缺席《功夫熊猫》宣传的成龙将于18日左右飞抵戛纳,参加一部由他监制的影片《武术之少年行》的宣传活动。《武术之少年行》19日将召开一个小范围的新闻发布会,成龙将带着影片中的两位主角王文杰和刘峰超亮相。影片由洪金宝领衔主演,讲述的是五个少年在武术学院刻苦习武,最终学有所成、弘扬武德的故事。有传林凤娇也将随同成龙一起前往戛纳。新快报记者 刘嫣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