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瑞娜》戛纳登场 讲述监狱中的母爱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3:05  新浪娱乐
《雷瑞娜》戛纳登场讲述监狱中的母爱故事(图)

左起:三位主演马蒂娜·古斯曼、罗德里戈·桑托罗、埃莉·梅黛洛斯

《雷瑞娜》戛纳登场讲述监狱中的母爱故事(图)

两位女主演红毯亲密无间

《雷瑞娜》戛纳登场讲述监狱中的母爱故事(图)

主创红毯不忘开玩笑

《雷瑞娜》戛纳登场讲述监狱中的母爱故事(图)

情不自禁鼓掌欢呼

  新浪娱乐讯 26岁的朱莉亚一觉醒来,发现肚中孩子的父亲已经倒在血泊中没有生机,除了很少的记忆,她完全不记得对方是如何被害的。于是缺少证人,她被指控杀人,并且由于犯罪事实的严重在法院判决下来之前也不能得到保释。人生的急转弯让朱丽叶在迷失中选择了沉默,然而,腹中的孩子将成为她生命中新的希望。因为怀孕和生子,她和许多类似情况的女人集中在监狱里条件相对较好的地带,过着狱中生子养子简单却又苦中找乐的生活。然而,儿子托马给他的快乐,在孩子四岁生日后将结束。依据法律,他将离开母亲,和监狱外的外祖母一起生活。雷瑞娜对这一切无法接受,于是选择了不顾一切的冒险……

  这是第61届戛纳影展的参赛影片,阿根廷导演帕布罗-塔佩洛是他的制造者。这个在特殊地方特殊境遇下的母爱故事,充满温情和感染力,尤其是其中女演员Martina Gusman的表演。在这部以她为绝对中心的影片中,演绎一个突然间从被控杀人到监狱生子变成母亲的角色,可圈可点。但是影片本身在执导和剧本上,却有一定缺陷。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因为和《功夫熊猫》媒体放映场的冲突,发布会现场很是冷清。再加上西班牙语和法语的现场转换翻译,现场气氛格外特殊。

  导演首先在主持人的要求下解释影片片名《雷瑞娜》的含义,因为这个名字在法语和英语中均找不到对应的词汇。导演塔佩洛称雷瑞娜是一个转换的地点名,一个等待去另一个地方的中转停留地。在监狱,那里的人们都会在不同时间的停留后转移到别的地方。就象影片中的女人们生活在那里,在铁栏后创造一个临时的生活,她们的对面,就是男人的世界。因此,片名就成为对女主人公在监狱这一段过渡生活的暗喻。

  主演Martina的表演在得到记者肯定后,也应邀谈到了自己拍片以及和导演愉快合作的感受。此外,影片中女主人公在监狱生活的大量场景描写,也激起了记者们对此了解更多的愿望。但是,导演在肯定此前对监狱生活做了大量资料准备的同时,宣称拍摄这部影片,监狱并不是他讲述的主题。新浪戛纳前方报道组刘敏/文

雷瑞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