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24城记戛纳酒会赈灾 媒体呼吁生死不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16  重庆晨报

  本报法国戛纳专电 (特派记者 聂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新浪-24城记戛纳之夜”酒会在当地的Grand Hotel举行,所有在戛纳的华语媒体到场,上台号召为地震灾民募捐,本报记者现场呼吁“生死不离,我们永远在一起。”导演贾樟柯带领剧组共募捐到55万现金和价值200万人民币的救灾物资。

  酒会现场,贾樟柯继赴法前个人捐款3万后,又宣布代表剧组再度捐款15万元,并会将影片在国内多个城市的首映票房捐献出来用于抗震救灾。而中美合拍的好莱坞大片《人鱼帝国》剧组,也响应戛纳募捐的倡议专程前来。剧组还专门派出中方第一女主角施艳飞(新浪-24城记戛纳酒会赈灾媒体呼吁生死不离 blog)到场,宣布向灾区捐献价值人民币200万元的帐篷和急需物品。此外,跟随《牛郎织女》(blog)剧组来戛纳的演员吕玉来(新浪-24城记戛纳酒会赈灾媒体呼吁生死不离 blog),也宣布代表梵太奇公司捐款10万元。再加上此前《画皮》剧组捐赠的30万元人民币,短短三天,中国影人在戛纳已募集到55万元的现金和价值200万元的救灾物资。

  最后,所有前来戛纳报道的华语媒体一一上台致辞,记者们言辞恳切,感人肺腑。本报记者作为来自地震灾区的媒体,虽然担心重庆的家人和灾情,但仍然决定继续战斗在戛纳,并呼吁大家生死不离,我们永远在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