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人身在戛纳心系灾区 新浪娱乐邀华语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0:3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特派戛纳记者 沈远安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5月17日晚,“24城记戛纳之夜”酒会在Grand Hotel举行。作为本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参赛华语片,贾樟柯《二十四城记》吸引了小城太多的关注目光,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法国南特电影节主席阿兰、戛纳电影节亚洲区总监克里斯(听歌)蒂·琼等众多电影人光临现场为贾导助阵。作为本次酒会的主办方之一,新浪娱乐还特别邀请了参加戛纳电影节的所有华语媒体到场,呼吁为四川地震灾民募捐,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共募捐到55万元的现金和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

  《二十四城记》再捐15万

  在酒会现场,贾樟柯携《二十四城记》的主演陈冲(blog)赵涛(blog),制片人周强和摄影余力为等一一登台亮相。在酒会上,贾樟柯宣布,剧组将再捐15万元人民币的善款。

  而当天到场的还有《人鱼帝国》剧组,也是专程为了响应新浪戛纳募捐的倡议而来。这部中美合拍的好莱坞大片,专门派出中方第一女主角施艳飞(中国影人身在戛纳心系灾区新浪娱乐邀华语媒体 blog)到现场,并宣布向灾区捐献价值人民币200万元的帐篷和急需物品。此外,跟随《牛郎织女》(blog)剧组来戛纳的演员吕玉来(中国影人身在戛纳心系灾区新浪娱乐邀华语媒体 blog),也宣布代表梵太奇公司捐款10万元。

  当天酒会最后,所有来戛纳报道的华语媒体一一上台致词,作为来自地震灾区的媒体,成都商报的记者潘媛将在第二天启程回国,她动情地说道:“我应该和我的家人、同事以及我的城市在一起。电影会结束,电影节也会结束,但是生活会继续。”

  陈冲:扮演长得像“小花”的厂花

  《二十四城记》是贾樟柯筹备了八九年的一部电影,多年来,他一直想去表达中国工人的变化,原本最初片名叫《工厂的大门》,最后在拍摄过程中决定拍成记录和虚构两者结合剧情片。影片中,他刻画了一个420军工厂50年变迁中的工人群生像,导演自己则成了影片中的访问者。

  据悉,《二十四城记》的海外版权在戛纳的电影交易市场卖得不错,但问到国内何时上映时,贾樟柯说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时间。有人表示《二十四城记》这样的电影表达方式内地观众不一定能接受,不过贾樟柯表示无论票房多少都会将影片在国内多个城市的首映票房捐献出来用于抗震救灾。

Nelson(听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