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戛纳领奖心系中国:我的心与灾民一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09:18  中国新闻网
汤唯戛纳领奖心系中国:我的心与灾民一起(图)

汤唯

汤唯戛纳领奖心系中国:我的心与灾民一起(图)

汤唯和Omar Metwally(左二)分别从导演斯派克·李(右二)和格温妮丝·帕特洛(左一)手中领取奖项

  中新网5月21日电 汤唯(汤唯戛纳领奖心系中国:我的心与灾民一起(图))自被内地封杀后昨日首度公开露面,在戛纳领取耀目女演员大奖,但她心系中国,毋忘赈灾。她说:“我的心是和那些受苦的灾民在一起。”

  据香港媒体报道,台湾导演李安一手捧红的汤唯在戛纳荣获耀目女演员奖项,但她台上台下都不忘呼吁大家对灾民伸出援手。今年三月汤唯被内地部门遭点名封杀,此后芳踪杳然,至昨日才首度亮相,现身戛纳领取“肖邦表2008耀目女演员大奖”(Trophee Chopard),电影《死亡引渡》(Rendition)的Omar Metwally则获男演员大奖,并由奥斯卡(汤唯戛纳领奖心系中国:我的心与灾民一起(图))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 Paltrow)担任颁奖嘉宾。

  久违的汤唯穿上Roberto Cavalli低胸雪纺裙配衬Chopard珠宝到场,她在导演斯派克·李(Spike Lee)手中接过奖项后即发表对地震灾难的感受,致辞前先深深鞠躬才说:“出席这个场合是我的荣幸,但我的心是和那些受苦的灾民在一起。至于被封杀一事,我不清楚状况,但身为演员,舞台是演员的生命,我期待能有新的演出机会。”

  汤唯提及四川地震时说:“我第一个反应是自己为什么不是医师,不能到前线去救人。”又谓自己虽然身在外国,但心在中国,她也感谢各界对中国及其它地区的灾情施以援手,希望大家继续赈灾。肖邦表自01年起颁发该奖项,历届得奖者有出炉奥斯卡影后玛丽昂·歌迪亚(Marion Cotillard)和《天使爱美丽》(Amelie)的奥黛丽·塔(Audrey Tautou)等,今次汤唯能与这些著名女星分庭抗礼,实属难得。

汤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