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电影瓜分戛纳重要奖项 华语电影颗粒无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34  新闻晨报

  今年戛纳电影节的重要奖项悉数被欧洲电影瓜分,贾樟柯《二十四城记》高开低走,华语片再度空手而归。

  开心:法国“课堂”搬上颁奖礼

  获得金棕榈大奖的《墙壁之间》改编自同名自传体小说,借法国中学一个课堂的视角,展现法国当代移民文化冲突的现状。小说作者弗兰苏瓦·贝戈多在片中担任男主角,课堂上二十多个孩子全部是真名上阵的非职业演员,其中包括一名移民自中国的孩子“小魏”。正是这些喧闹的孩子,把昨天的颁奖典礼折腾得热闹非凡,孩子们在颁奖舞台上又笑又闹,还原了电影中热闹的课堂场景。在本届电影节参赛片整体水平平淡的情况下,《墙壁之间》的获胜虽让人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影片关注欧洲现实题材、纪实风格以及非职业演员的本色表演,都是折桂的原因。

  伤心:伊斯特伍德请辞红地毯

  除了金棕榈大奖颁给《墙壁之间》,两部意大利影片《格莫拉》《美声男伶》则分享了评委会大奖和评审团奖。第五次来到戛纳的老将伊斯特伍德则与大奖无缘,仅获得评委会特别奖。不知道是否因为对结果不满,原定昨晚出席颁奖礼的伊斯特伍德没有到场。

  爆冷:得奖了,影后不在现场

  和去年一样,电影节把影片大奖颁给了新人,然后用演员奖、编剧奖等打发功成名就的大师作品。达内兄弟并不出色的《罗拉的沉默》获得编剧奖;而巴西名导沃特·塞勒斯的《越线》获得影后奖,这个结果不仅让记者意外,就连得奖者奥利维拉本人也毫无准备,昨天根本没有出席颁奖典礼。影帝则由《切·格瓦拉》的扮演者本尼西奥·德·托罗获得,美国电影总算让索德伯格挽回了一些颜面。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虽然媒体口碑不错,却不入评审团法眼,张震桂纶镁主演的《停车》在一种关注单元也一无所获,本届电影节华语电影颗粒无收。 晨报记者阎云飞戛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