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超人》恶搞超级英雄 助手是个鸵鸟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1:56  武汉晚报
《全民超人》恶搞超级英雄助手是个鸵鸟蛋(图)

《全民超人》:恶搞超级英雄

  7月2日,威尔·史密斯的新片《全民超人》即将在全球上映,作为全球同步的一站,中国影迷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史密斯大叔的银幕新形象。

  “自古”英雄都一样

  《全民超人》是一部带有恶搞色彩的超级英雄电影,主人公汉考克不是漫画人物,他的一切都是由编剧设计出来的,既然目的是恶搞超级英雄,自然会有不少夸张的相似之处。

  《全民超人》的故事发生在现代的洛杉矶,看画面只会想起蜘蛛侠和超人——这个设定本身就多少有些恶搞超人的意思,《全民超人》对英雄的能力来源故意胡乱解释,刚好反映了所有超级英雄电影的通病,一说到能力来源,不是绿巨人式的实验失败,就是蝙蝠侠式的超前科技,或者蜘蛛侠的狗屎大运,最次的则是超人的外星身份。

  汉考克力大无比,可以把一头鲸鱼扔到几百米外,但力气大,没创意。汉考克皮糙肉厚,子弹都打不穿,老把戏了,超人都会。在好好做人后,汉考克换了一套像模像样的紧身衣,也是在恶搞超级英雄的装扮:问问超人吧,为啥要穿着性感内衣出来活动?问问蝙蝠侠吧,衣服上画几块腹肌就代表你有腹肌吗?问问蜘蛛侠吧,你自己都说裆下有点紧了,干嘛不去换条大裤衩?这些有名的紧身爱好者,被汉考克无情地揶揄了。

  美人是颗炸弹

  是电影就要有女人,有女人就该有爱情,有爱情就该脱衣服,这是绝大多数商业片应该谨记的职业道德,超级英雄电影当然也应该遵守。除此之外,此类电影的女主角还有自己的特点,共性与特性总结在一起,就是:长得漂漂亮亮,爱得轰轰烈烈,打架天下无敌,最后变成累赘,好让英雄救美。本片里,塞隆的角色比汉考克强,不但不会出头维护治安,最后还成为被拯救对象,都是严格按照规则进行的。

  助手是个鸵鸟蛋

  《全民超人》的智囊团是詹森·贝特曼饰演的白领人士。用鸵鸟蛋比喻超级英雄的助手,就是为了赞扬他们“埋头”苦干,绝不“露脸”的老黄牛精神。对于助手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以搭档的身份一起出战了,这是避免成为纯正男花瓶的最好办法。詹森·贝特曼最大的遗憾就在于普通人的身份使得他无法以搭档的名义投入第一线,顶多给几个无关痛痒的观望镜头,除非你看过《朱诺》,是他的狂热影迷,不然马上就会忘记他的。

  反派肯定要完蛋

  《全民超人》反派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其实是他们普通人的身份以及领袖的缺失。超级英雄电影的反派除了和英雄一样有超能力之外,其余战士也有独特之处,而且无论反派多少,总有一个出彩的带头角色,但《全民超人》的反派头子比龙套强不了多少。这大概也和威尔·史密斯的大哥地位有关,有了一个查理兹·塞隆,已抢走很多风头了,其余的时间肯定是要留给这位票房皇帝发挥,其他人就好好看着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