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布拉德-皮特补领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2:00  南方日报
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布拉德-皮特补领影帝

布拉德-皮特补领去年影帝殊荣(资料图片)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1点,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在水城揭开帷幕。距离开幕式开始一小时之前,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宣布由西河星汇香港出品、女导演唐晓白执导的《完美生活》成为本届地平线单元的惊喜影片。这也是西河星汇自余力为《荡寇》贾樟柯《河上的爱情》之后的第三部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影片。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将有来自全世界的21部电影参加竞赛单元金狮奖的争夺,而美国片就占了近1/4。包括《摔角手》、《燃烧的平原》《拆弹部队》、《维加斯:一个真实的故事》、《瑞秋的婚礼》,这被影评人视为威尼斯电影节在向亚洲“倾斜”了3年之后的又一次“颠倒”。对此,马可·穆勒强调说:“影片筛选不是根据任何国家的标准,电影节不是一本国家地图册。”

  而昨天最受关注的影星无疑是主演开幕影片《阅后即焚》布拉德·皮特,不过他的女友安吉丽娜·茱莉这次并未随行。

  茱莉这次没有随行

  据当地媒体报道,从昨天中午开始,丽都岛上的电影节现场就开始有影迷陆续进入,其中以女影迷居多,她们大多是来支持帅哥布拉德·皮特和乔治·克鲁尼的。

  昨天的开幕式红地毯到场的明星并不多,但因为有两位大牌压阵,并没有显得特别冷清。值得注意的是,本来与布拉德·皮特如影随形的妻子安吉丽娜·茱莉这次没有跟随前来,帅哥身边出现的是另一位帅哥——乔治·克鲁尼。之前有传言,称皮特的女友茱莉将在产后复出,陪他一起走威尼斯红毯,但昨天的情形显然让人失望了。在一大群保镖的簇拥下,乔治·克鲁尼和布拉德·皮特匆匆走过红地毯,但在诸多的尖叫声面前,他们依然不得不停下来,为影迷们签名。结果,有激动的女影迷要亲吻克鲁尼,最终被保安迅速隔离。

  走过红地毯之后,皮特还领取了一座“金碗”,因为他去年凭借《刺杀神枪侠》拿到了威尼斯的影帝,但他当时已经离开水城,未能出席领奖。因此今年威尼斯特别以“金碗”的形式补发给他。

  皮特还要再添孩子

  44岁的布拉德·皮特上月刚刚喜得龙凤胎,他与女友安吉丽娜·茱莉如今已经拥有6个孩子了。他前日带着两个养子抵达丽都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皮特明显仍不满足于现在的家庭规模,他说:“明年我还要再添两个孩子。”

  皮特语出惊人,连他身边的银幕搭档乔治·克鲁尼和蒂尔达·斯文顿都大跌眼镜,不知道皮特是否认真。有记者问克鲁尼,与皮特相处久了,会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想要与他一样当上父亲?这位当今好莱坞最受关注的钻石王老五半开玩笑地回答:“你问得真是时候,因为我今天正好就要结婚生子了。”

  相关

  《阅后即焚》惊艳亮相

  昨日威尼斯的开幕影片选择的是科恩兄弟的《阅后即焚》,在凭借《老无所依》获得奥斯卡大奖之后,科恩兄弟显然觉得“黑色”这一路线值得继续走下去,因此这部《阅后即焚》做成了一部“黑色谍报喜剧”。影片根据上世纪80年代初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斯特菲尔德·特纳的小说《高度机密:总统、中情局局长与特工》改编,讲述了由约翰·马尔科维奇扮演的中情局特工在写回忆录过程中,不慎将一张存有大量绝密资料的光盘遗失,而光盘中包含了大量手稿,一场危险麻烦的寻碟之旅就此展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