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亚洲电影全军覆没《摔跤王》扳倒金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5:36  东南快报
威尼斯亚洲电影全军覆没《摔跤王》扳倒金狮

最佳新人珍妮弗·劳伦斯

威尼斯亚洲电影全军覆没《摔跤王》扳倒金狮

威尼斯史上年纪最大的影帝后

  “我承认《摔跤王》不错,但还没觉得它好到可以拿金狮”。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晚,当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分量最重的奖项最佳影片金狮奖花落《摔跤王》后,一位资深影评人如此表达自己的看法。

  华语影片继连续三年摘得威尼斯最高奖项的荣光后,此次全军覆没。香港西河星汇旗下两部影片《荡寇》《完美生活》虽入围两大竞赛单元,但均与奖项无缘。日本军团虽声势震撼,有三位大师率三部影片入围,而评委团主席维姆·文德斯亦对日本文化有足够好感,但被高看一筹的日本军团却毫无斩获。

  好莱坞电影擒获金狮

  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整体成色不佳的情况下,美国影片《摔跤手》荣膺最佳影片。该片讲述迟暮摔跤王不甘平凡、以死亡做谢幕表演的曲折故事。该片男主演米基·洛克在该片中带有偏执和诗化英雄(威尼斯亚洲电影全军覆没《摔跤王》扳倒金狮)化的血腥表演,成为该片一个极大亮点。为力保金狮,他牺牲了表演奖项。在评委会主席文德斯的致辞中,极力赞赏米基·洛克的表演,并为不能在金狮之外授予其影帝称号感到遗憾,为此他质疑“威尼斯电影节的规则还是有点问题。”

  一直在众人眼中被视作金狮大热门的埃塞俄比亚影片《泰莎》,此次与最佳影片擦身而过,但仍得到评委会特别奖与最佳编剧的双重肯定,也算是弥补不少缺憾。俄罗斯导演沃纳·施罗特执导的《纸战士》亦摘得最佳导演与最佳摄影两大奖项。

  ↓影帝影后遭嘘声一片

  本届影帝、影后分别由《乔凡娜的父亲》的男主角、52岁的西尔维奥·奥兰多与《另一个人》中的女主角、51岁的多米尼克·布兰克摘得。年迈的新晋帝后登台时,场下掌声寥寥,在新闻中心观战的记者则是嘘声一片。虽然二人在影片中有尚佳表现,但名气上不如此前大热人选米基·洛克与安妮·海瑟薇查理兹·塞隆。也有记者认为威尼斯为改变其前两届帝后青睐好莱坞的路线,为逆转众人对其亲近好莱坞的质疑而改变策略。最佳新人奖由《燃烧的平原》出演塞隆少女时期角色的珍妮弗·劳伦斯摘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威尼斯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