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崔岷植新片《喜马拉雅》导演与投资人(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0:4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在很多人看来,《喜马拉雅》这部影片是疯狂的,要跋山涉水到那样一个地方去拍摄,导演当时怎么会有这种构思和想法的?

  全:这部电影是根据我个人的经历来写的剧本,就像电影里的主人公一样,根据我自身的一些感受拍成电影,我也像电影里的主人公一样对现实社会的一些压抑想要逃脱,还有一些不能被满足的欲望,抱着想要找一个新的灵感的想法,我一个人去了喜马拉雅旅行。我在那感受到一种新的环境,喜马拉雅被誉为世界第一高峰,雪的安身所,风停止的地方,就像每个人都会有的一个梦想中的理想地,通过喜马拉雅这座山,我对于人生的看法有所改变,或者看待人生的角度有所改变,或者找到生活新的意义,有了这种个人的一些想法后我开始写剧本。动机的话就是,谁都会拥有的一种对于新鲜事物的欲望,所以拍了这部电影。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从准备到开拍到完成用了多长时间?

  全:准备用了一年的时间,拍摄耗时2个月,所以一共是14个月。

  新浪娱乐:拍摄这部影片时是不是非常辛苦?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全:拍这部电影最困难的就是装备运输的问题,摄影器材、照明器材、发电器这种设备的运输最辛苦了,我们租用了直升机运送装备,后来又遇到了大雪,等了两周之后工作人员才坐直升飞机到山上。一架直升机只能坐13个人,我们租了两架,先到了海拔3000米的地方,当地的工作人员,包括炊事班等都是尼泊尔人大概有40多人,他们利用马在一个星期先前到那里。第2个比较辛苦的地方是山上的风太强了,35公斤的摄像机被风吹得很晃,甚至有工作人员差点被风吹跑。第3个,在海拔4500米拍摄的时候带了很多氧气瓶去,在感到不适的就吸氧。拍摄结束之后又赶上了暴雪,给下山造成很大困难。

  新浪娱乐:通过您的描述我们听到并感受到了拍摄中的种种艰难,想问下您,喜马拉雅给我们的感觉一直都是很神秘的,您这次亲自到那儿进行拍摄,是怎么感受这种喜马拉雅文化的?

  全:首先喜马拉雅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世界第一峰,就像是梦中的“世外桃源”,当我真的去了喜马拉雅后才真的体会到,喜马拉雅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美好,遭遇了很多的困难,尤其是高原反应,当时就觉得理想只是想象的,现实中要实现理想是要经过一番磨难的,喜马拉雅就好比是要达成一件事情必须要翻越的一座难关,也是想要挑战的人们的一个最佳场所。

  新浪娱乐:我们知道影片中大部分演员都是尼泊尔当地群众,请问导演和主演崔岷植是如何克服这种语言障碍,从而和当地人进行一种更好地配合和互动的?

  全:其实片中除了崔岷植是专业演员以外,其他人真的只是住在高原上的村民,为了和当地的居民好好配合,我们专门从韩国请来专业指导表演的老师带到喜马拉雅,给居民们上课,首先让他们克服镜头前的恐惧,让他们可以就像平时生活中一样在镜头前很轻松的表演。

  新浪娱乐:还有一个问题想问下全导演和陈先生,几年前是韩国电影的鼎盛期,产生了非常多优秀的电影作品,可是这两年韩国电影越来越萧条,两位觉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全:关于现在韩国电影的危机到底是怎样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清楚,我个人觉得,过去10年香港电影的发展对于韩国电影有着深远的影响,为了能得到收益,韩国电影投入大量的资金,甚至一部电影包括演员的酬劳在内投资到5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500万),这样的大投资消耗了很多资源,另外就是大投资并没有得到相应的收益,甚至有些连成本都不能收回。另外一个原因就是电影本身的质量,因此流失了大量的韩国观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喜马拉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