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实的《金刚狼》:非洲导演在澳洲为美洲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09  新浪娱乐
真实的《金刚狼》:非洲导演在澳洲为美洲打工

《金刚狼》导演加文·胡德曾凭《黑帮暴徒》获奥斯卡奖

  非洲导演在澳洲为美洲打工

  《金刚狼》导演人选也是几经波折,一直悬而未决,最终南非人加文·胡德在2007年7月宣布成为最后的导演,胡德凭借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黑帮暴徒》进入好莱坞,在美国的首部大制作《引渡疑云》尽管评价不错,但票房差强人意。此次制片人慧眼识人,给了胡德在好莱坞一线站稳脚跟的最好机会。《X战警1,2》的导演布莱恩·辛格和《X战警:最后之战》的导演布莱特·拉特纳对《金刚狼》都兴趣浓厚,但制片方为了给电影注入更新鲜的色彩最终放弃了两位“前导演”;此外,《隔山有眼》《鬼镜》的导演亚力山大·阿嘉,《黑夜传说》系列、《虎胆龙威4》系列的导演伦·怀斯曼(也就是凯特·贝金赛尔的老公)也去制片公司应聘过,接近本片的导演还有扎克·施耐德,几经协商之后转而去执导《守望者》了。

  胡德并不是漫画迷,之前对美式漫画没什么兴趣,在做了一番研究之后,他意识到:“金刚狼的角色其实很不漫画,他的整个人生就是个巨大的谎言,某种程度上,灵魂交易与自我厌恶成为了金刚狼的本性,而他的另一个天性才是属于漫画的,那就是好战,不断地置身于战争中成为他表达自我的唯一出路。”同当今将漫画人物复杂化的风潮一样,文艺片出身的胡德也将焦点投向角色的性格深处,尤其是金刚狼残忍的兽性与高尚的人性之间的冲突。“实际上,金刚狼有点像我之前《黑帮暴徒》中的角色,狼一样的暴徒与绅士罗根在他身体里交相辉映。作为前传,那时他还没有加入X战警,不羁的野性表现得更突出一些。”

  对前三部X战警作品,胡德也相当欣赏,但是个性狂傲的他根本没想过对前作进行学习,“如果我不能做出些不同来,那拍这部电影还有什么意义?”尽管胡德受到了福克斯的重用,但拍摄过程中还是经常有导演与制片方闹别扭的新闻传出,这是很经典的导演与制片方的争斗——胡德想要“更黑暗”(比如《暗黑骑士》),“更勇敢”(比如《地狱男孩》),而福克斯想要“更亲民”(比如《蜘蛛侠》)、“更普及”(比如《全民超人》),对此胡德也不讳言,“争议和讨论是很多的,和公司的讨论更是不计其数,有些是很激烈的,甚至有点影响健康……但是我希望电影会在争议中成长,在矛盾中变得更好。如果这能引起大家的留意,也是不错的宣传。”胡德在拍摄结束后,福克斯的CEO汤姆·罗斯曼仍偷偷地重新调整了某些镜头,但是最终剪辑权仍在胡德手中,最终的版本到底如何尚未可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