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金刚狼:编剧注入更多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09  新浪娱乐
告诉你一个真实的金刚狼:编剧注入更多兽性

编剧大卫·贝诺夫长相就很灵异

  “多点黑暗和多点兽性”

  本片编剧大卫·贝诺夫是一个漫画超级粉丝,对《金刚狼》准备单独成片的计划一直情有独钟,自有立项的传言起,便一直和制片公司进行密切联系,追踪了整整三年,直到2004年十月,功夫不负有心人,贝诺夫终于被正式聘请为《金刚狼》的编剧。贝诺夫谈起“金刚狼”来滔滔不绝,“不客气的说,我可能是世界上除了原作者之外最熟悉金刚狼的人,金刚狼表面上是很简单粗暴的形象,但在所有的漫画人物中是最神秘、经历和情感最为复杂的一个。X战警漫画中之所以用他做为第一主人公,并不仅仅因为他的能力强大,而是他有无限的戏剧性可以挖掘。这一点最适宜应用到电影里。”为了深入打造剧本,贝诺夫重读了巴里·温瑟-史密斯为“X战警”系列漫画创作的故事“X武器”(1991年的作品),同样让他精心研读的还有克里斯·克莱尔蒙特和弗兰克·米勒于1982年创作的关于“X战警”中各个人物的故事(这是贝诺夫最喜欢的几本漫画之一)。在剧本的创作中,早就定下的主演休·杰克曼曾多次拜访贝诺夫,提出不少他对剧本的建议,其中一些和贝诺夫达成了共识,首先他们强调的是必须与《X战警》系列的前几部电影有所区别,之前的片子属于群戏类型,金刚狼的个性过于平面,杰克曼希望这次人物的单人传记可以表现的“更暴力、更狂躁、更野性”,贝诺夫认为还要加上“更复杂、更阴郁、更人性”,这种要求当然更对每个在演技上有极大野心的演员的胃口。尽管制片人和杰克曼不可能希望这样的大制作成为R级电影,但依然默许了贝诺夫提出的“多点黑暗和多点兽性”的R级创作方针。

  2006年10月,贝诺夫终于完成了第一稿的剧本,剧本树立了几个鲜明的方向,除了黑暗和兽性,金刚狼身上还多了几许幽默感,这与初衷稍有背离,而且选在剧本里的几个新X战警人物也多是众望所归,如“死侍”,早在2003年新线公司的制片人大卫·格耶就选定了瑞恩·雷诺兹出演此角色,并准备为“死侍”打造一个单独的个人电影,后因与《刀锋战士:三位一体》的计划冲突被搁置。雷诺兹曾多次表示他十分喜爱这个角色,总怕那个有一天他要饰演“死侍”,如今终于如愿以偿。再如“牌王”,早在《X战警》系列时,这个角色就被计划加入影片,最后因剧本结构问题被遗憾的放弃。休·杰克曼对“牌王”非常有兴趣,极力促成此角出现在电影里,他觉得“牌王是一个更加放任的金刚狼,就像之前系列中金刚狼与火人的关系一样……两个家伙的对手戏一定精彩”。贝诺夫完成剧本后,杰克曼因《澳大利亚》的拍摄无法挪出档期,因此在2007至2008一年间,编剧大卫·奥耶和斯科特·斯尔沃对剧本进行了最后的调整。值得庆幸的是,剧本刚刚完成,当年编剧罢工就开始了,本片的拍摄并没有受到影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