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真实的《金刚狼》:兽性和人性的纠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8:09  新浪娱乐
一个真实的《金刚狼》:兽性和人性的纠结(图)

休-杰克曼将为我们奉献一个兽性和人性纠结的“金刚狼”

     独家供稿:《电影世界》杂志

  《金刚狼》作为《X战警》系列的一部分,将回过头探索“金刚狼”神秘的过去、他与“剑齿虎”的恩怨、他的爱人“银狐”以及“X武器计划”的来龙去脉。金刚狼原名詹姆斯·豪利特,是一个庄园主的儿子,他自幼体弱多病,与照顾自己的女佣罗丝关系很好。因为一起纠纷,詹姆斯的父亲被杀,亲眼目睹惨状的詹姆斯,在暴怒之下,狼形显现,将凶手杀死,之后他与罗丝踏上了逃亡之旅。詹姆斯和罗丝到处流浪,生活很是艰苦。后来在凶手之子前来寻仇时,詹姆斯误杀了罗丝,悲痛之下,他隐居山林,过起了野人般的生活。没想到却在森林里遇见了一个叫银狐的女孩,他很享受与银狐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未料银狐突然被杀,更多悲惨的事情接踵而来……

  更兽性、更人性

  休·杰克曼承诺这是一个更加疯狂、野蛮、不近人情的金刚狼;

  导演加文·胡德承诺这是一个更加深刻、复杂、非常人性化的金刚狼;

  对于漫画电影的影迷来说,也许只不过是银幕上又多了一个拧巴的超级英雄,——黑暗、悲惨的身世、坎坷的情路、隐藏在粗豪发型下的忧郁和悲凉;

  而每个热爱动作片的观众都明白,这类外表很愤青、骨子里很文青的家伙其实非常讨厌……

  狼对狐狸的拯救

  最需要《金刚狼》的并不是影迷,而是二十世纪福克斯(20th Century Fox)。曾经叱咤风云的“老狐狸”已经一年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了,它是好莱坞6大电影公司中唯一一个在2008暑期档没有过亿的公司,年终的成绩更是十年来最低。如果没有探照灯一如既往兢兢业业地保持着口碑,福克斯全年的绝大多数作品都是笑柄,比如《小概率事件》或《戴夫号飞船》之类,年末寄予厚望《澳大利亚》又在它饿瘪的小肚子上重重来了一脚。2008全年票房跌入谷底,2009年也不遑多让,今年上映的福克斯电影,从《新娘大战》、《街头霸王:春丽传》,到最近的《龙珠》,纷纷溃败,只有舶来的《飓风营救》一枝独秀,扮演了上半年票房榜的大黑马。《金刚狼》算是福克斯09年第一部大制作,尽管在澳洲拍摄节约了不少成本,但投资额据说仍超过一亿,再加上不菲的宣传费用,如果没有两亿的收入,肯定又是一笔赔本卖卖。

一个真实的《金刚狼》:兽性和人性的纠结(图)
澳洲的广袤天地给了“金刚狼”更大的发挥空间

  金融危机之下,为了节省资金、尽量创收,福克斯在银子上绞尽了脑汁。首先是拍摄地点,影片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澳大利亚拍摄,这个人工便宜、风景宜人的大陆渐渐成为好莱坞的又一个后花园,休·杰克曼连续两部电影在家乡拍摄,感觉十分惬意,尽管他在奥斯卡典礼上抱怨“我一个澳大利亚人在澳大利亚拍摄一部叫《澳大利亚》的电影,扮演的还是一个澳大利亚人”,但私底下非常乐意呆在故乡工作。主体拍摄最早是在新西兰开始的,2008年1月18日时当地部门与剧组发生了纠纷,《金刚狼》的某些场景使用的炸药被认为有污染,尤其外景地中的汉德森农场是影片必须的四大场地之一,因此剧组不得不做出了一些经济补偿,其中慷慨的杰克曼以自己旗下制片公司的名义负担了一大部分。在悉尼的拍摄则受到了当地的大力支持,据当地政府统计,《金刚狼》的周边产品及旅游项目可以为当地带来6千万美元的收入。

  其次是档期的考虑,“金刚狼”系列片迄今已取得了超过11亿美元的全球票房,后两部《X战警》都是放到5月上映,外传干脆提前到5月1日。相似的档期是为了让观众养成定期看电影的习惯,制造更好的票房,三部曲的票房是一部高过一部,外传的目标自然是创造新的记录。如果《金刚狼》的确大卖,早已准备多时的《死侍》、《万磁王》、《金刚狼2》等各个前传一定会依次发出,续集的续集的续集也会生生不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刚狼》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