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电影节片单详解-《基纳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6:03  新浪娱乐
戛纳电影节片单详解-《基纳瑞》

菲律宾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

戛纳电影节片单详解-《基纳瑞》

曼多萨去年的作品《塞比斯》很香艳

  《基纳瑞》(Kinaray)-菲律宾

  导演:布里兰特·曼多萨 Brillante Mendoza

  看点:

  布里兰特·曼多萨去年的电影《赛比斯》就曾入选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虽然没有获得任何奖项,但他作品中浓烈的情色味道让媒体和观众都感受到了极强的个人风格,而今年的这部《基纳瑞》如果不出意料也会是一部由“情色”构建的作品。

  导演介绍:

  当布里兰特·曼多萨还是一名电影制作设计师时,菲律宾的电影业尚处在欣欣向荣的阶段。到了九十年代,电影业像坐上滑梯般不断下滑,陷入低谷,无论商业电影抑或独立电影的前景都不被人看好。

  面对困境,曼多萨的选择是决不退缩。2005年,45岁的他凭借独立电影《情欲按摩院》勇敢地完成了从设计师到导演的转变,并一口气在三年内拍摄了四部低成本电影(包括一部纪录片),多样的形式和风格显示出他纯熟的电影技巧。

  进入戛纳主竞赛单元的《塞比斯》与曼多萨之前的影片相比,最明显的特点是:这是他第一次接受外国公司(法国)的资助。然而这一次,曼多萨又在偏执的方向多迈了一步——尽管他成为众多电影节的新宠儿,但他的事业可能会遇到阻碍,至少暂时会受到影响——《塞比斯》这部电影几乎没有商业成功的可能性。

  曼多萨在《情欲按摩院》(2005)和《塞比斯》(2008)之间的三部影片中,集中关注了菲律宾社会中或温和或紧张的私人关系,而《塞比斯》没能在任何一方面深入下去。《夏暑》(2006)是一部动人的,有着从容步调的剧情片,它讲述了三位顺从的女儿和一位粗暴老人之间的故事。《养子》(2007)显得比较复杂,它是一部冷静的“女性电影”和一部城市图景的纪录式肖像画的“混血儿”,事件发生在出身于贫民窟的保姆和她所照顾的孩子之间。犯罪题材的影片《Slingshot》(2007) 反行其道,节奏变得非常快,并采用纪录片的手法,带领观众跟随一帮还缺乏道德意识的少年穿梭在贫民窟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