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忆录之十大特殊配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4:58  新浪娱乐

  众所周知《哈利-波特》系列中的角色繁多,路人甲乙丙丁更多到数不尽。不过有这样一群角色,他们的戏份明显多于人肉背景,各个都有响亮的名字,但都并非由真人扮演。今天,我们就选取了这样一些《哈利-波特》系列中出镜率较高的十大特殊配角为大家盘点。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忆录之十大特殊配角(图)
哈利-波特与猫头鹰海德薇

  一、海德薇(Hedwig)

  “在霍格沃茨,学生们可携带一只猫头鹰或一只猫或一只蟾蜍”——这是霍格沃茨一年级新生入学通知书上写到的。海德薇是哈利入学前海格送给他的一只猫头鹰,也是一只漂亮的雪枭。“孩子们都喜欢猫头鹰,它能替你送信,送包裹”。在海格看来,携带蟾蜍已经落伍了,而猫总是惹他打喷嚏,于是当他陪同11岁的哈利到对角巷置办入学物品时,决定送给哈利一只猫头鹰。她的名字“海德薇”(Hedwig)是哈利从《魔法史》教材中看到的,哈利觉得有很有趣就选了它。

  哈利在姨夫德思礼家住的时候海德薇是他唯一的伙伴,哈利喜欢看着她从卧室的窗子飞进飞出,或是叼着死耗子回来。当然海德薇偶尔也会生哈利的闷气,对他不理不睬。六年的时光,海德薇一直陪伴着哈利。

  然而就在哈利即将度过17岁生日的那个夏夜,海德薇永远离开了他。看过《死亡圣器(上)》的影迷会发现海德薇之死与原著有较大不同,原著中是这样描写的:“一道绿光射来,猫头鹰尖叫一声,倒在笼底”。而在电影中,哈利离开德思礼家时放走了海德薇,之后七个波特在空中与食死徒苦战时,海德薇又折返回来,替哈利挡住了致命的阿瓦达索命咒而牺牲,但也暴露了哈利的行踪。导演和编剧的这一改编,使剧情更显合理,也让海德薇之死更显煽情。

  这样一只忠实顾主的猫头鹰,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哈迷疯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