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忆录之十大特殊配角(6)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4:58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忆录之十大特殊配角(6)
福克斯

  六、福克斯(Fawkes)

  福克斯是一只凤凰,凤凰是一种忠诚的动物,它们能背负沉重的担子,并且它们的眼泪能治伤。凤凰在传说中还被誉为百鸟之王。

  福克斯首次出现是在《密室》中,哈利来到邓布利多的办公室,眼前见到的是“在门后一根高高的镀金栖枝上,站着一只老态龙钟的鸟,活像是一只被拔光了一半羽毛的火鸡。”哈利盯着它,那鸟也用愁苦的目光望着他,同时又发出郡种窒息般的声音。哈利觉得它看上去病得很重。“它的眼睛毫无神采,而且就在哈利望着它的这会儿工夫,又有几片羽毛从它尾巴上掉了下来。”这正是凤凰涅槃之前的状态。凤凰都拥有长生不死的特点,涅槃之后它们会在火中重生。

  《密室》中哈利与蛇怪决斗时福克斯出现了,它戳瞎了蛇怪的眼睛,最后用眼泪治好了哈利的伤。走出密室后,邓布利多告诉哈利,只有绝对忠于他的人才会把福克斯召唤到身边。邓布利多死后,这只凤凰在空中盘旋悲鸣,唱着挽歌,让人不禁这种忠诚的凤凰动容。事实上,福克斯还与哈利和伏地魔的魔杖有着不一般的联系。无论是哈利的魔杖是伏地魔的魔杖,它们的杖芯都来自福克斯身上的羽毛。(哈迷疯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