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忆录之十大特殊配角(3)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0日14:58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十周年回忆录之十大特殊配角(3)
多比

  三、多比(Dobby)

  多比是一只家养小精灵,首次出现是在《密室》中。第二学年前暑假的某一天,哈利走进卧室时,面对他的居然是“床上的一个小怪物长着两只蝙蝠似的大耳朵,一对突出的绿眼睛有网球那么大”。它的“身上穿的像一只旧枕套,在胳博和腿的地方开了几个洞”,这就是多比,也是整部《哈利-波特》中最令人感动的角色之一。小精灵的出现是来警告哈利霍格沃茨将要发生恐怖的袭击事件。

  《密室》中可以看出多比服侍的是马尔福家族。然而多比与其他家养小精灵有些不同,他正直、崇尚自由,并且讨厌自己的主人,所以当他听见卢修斯-马尔福所策划的阴谋时,便前来帮助哈利。第二学年结束时,卢修斯不小心中了哈利的小圈套,解放了多比。多比从此真正成为了一个不受主人约束的自由小精灵,因此他对哈利怀有无尽的感恩和敬佩之情。他甚至对欲伤害哈利的前主人卢修斯施展了魔法,击退了他。《死亡圣器(上)》中多比在马福尔庄园地牢营救哈利时为他和他的朋友们挡住了食死徒贝拉特里克斯的致命一刀,最终牺牲。哈利悲痛万分,没用任何魔法安葬了多比,在多比的墓碑上写道:“这里安睡着多比,一个自由的小精灵。”——这样一个善良的生灵,让很多人为之感动落泪。在《死亡圣器(下)》中,影片还会对这一温情桥段有所交代。

  电影中的多比是一个纯虚拟角色,完全靠特效打造,由托比-琼斯(Toby Jones)为其配音。拍摄时,丹尼尔只是对着一个插在竿子上的球进行表演。不过在《死亡圣器》拍摄期间,托比曾亲自上阵,躺在丹尼尔怀里,示范多比之死。2002年,多比第一次出现在大银幕上时,人们发现他与现任俄罗斯总理普京长得十分相像,一度成为大家议论的热点。(哈迷疯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