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上周末全球首映 周迅获赞(图)

2012年10月29日14:57  天天新报
《云图》上周末全球首映 《云图》上周末全球首映

  备受瞩目的科幻史诗影片《云图》上周末在洛杉矶中国剧院举行全球首映,现场明星阵容壮观。然而,这部投资过亿的影片却未能在上映首日获观众重视,票房成绩不甚理想。尽管该片尚未获“中美合拍片”身份认可,明年初仍有望在中国上映。

  全明星绘制“云图”

  上映首日票房惨淡中国演员受肯定难获“合拍片”认定

  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苏珊·萨兰登、休·格兰特、雨果·维文、吉姆·斯特吉斯、裴斗娜、詹姆斯·达西、本·威士肖……除了奥斯卡和金球奖颁奖礼之外,近年来似乎从没如此壮观的明星阵容亮相好莱坞。在上周末的《云图》首映现场,这些国际大腕们与周迅、朱珠两位中国女星一同现身,为电影隆重造势。

  《云图》由《黑客帝国》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与《罗拉快跑》导演汤姆·提克威联合执导。故事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同名长篇小说。在今年8月上海书展国际文学周论坛上,该片片花曾亮相沪上,让影迷和书迷们激动不已。如今,影片揭开神秘面纱。影片故事分为六个部分,分别发生于1850年的太平洋、1931年的比利时、1975年的加州、21世纪初的英国、“反乌托邦时代”未来的内索国和“后末日”未来的夏威夷。六个故事看似彼此独立,但彼此间有某种神秘关联,并最终形成真实的联系。为更好传达六故事间主人公前世今生的联系,每位演员在片中故事中都有角色,平均每个演员饰演4个角色。

  上映首日票房惨淡

  在10月26日北美上映后,该片将于11月中上旬从欧洲开始全球公映,值得一提的是,在当地时间上周日该片北美上映首日票房成绩出来以后,影片北美发行方华纳兄弟大跌眼镜,2008家影院,其中包括105块IMAX银幕,最后只换得345万美元的单日票房,如按此成绩估算,影片票房很难在上映首周末三天超1500万美元,这对于一部投资高达1亿美元,邀请如此众多大腕明星的巨制而言可谓十分尴尬。

  中国演员受肯定

  尽管票房不佳,两位中国演员周迅和朱珠在片中表现仍获好莱坞影人的赞赏。此前大银幕经验甚少的朱珠在片中一人分饰两角,从上世纪70年代的科学家到未来世界的克隆人,反差极大,片中她还与奥斯卡影后哈莉·贝瑞同台对戏。

  周迅则在片中一人分饰三角,影片杀青后,导演汤姆·提克威以“惊为天人”四个字评价周迅的演技。有趣的是,已有媒体报道称周迅有机会凭借该片出色表演入围明年奥斯卡最佳女配角。上周六,回到国内的周迅出席某时尚活动时对此回应,自己并不知道入围奥斯卡的消息从何而来,只是以平常心对待工作,也不会就此打入好莱坞发展新事业。

  难获“合拍片”认定

  在《云图》筹拍时,片方曾希望以“中美合拍片”身份打入中国电影市场。而今年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在央视电影频道举办的研讨会上,提出合拍片三个条件:中方出资比利一般不少于三分之一;必须有中国演员担任主要角色;需要在中国取景。

  目前看来,《云图》中周迅等中方演员戏份虽不少,但并不能完全满足合拍片的条件。该片中方投资仅1000万美元,占总投资1亿美元的十分之一。取景方面,影片虽在欧洲多地拍摄外景,但并未涉足中国。对此,中方投资者此前受访时表示,影片最终能否成为“合拍片”还要待有关部门认定。但据了解不管影片是否会获中美合拍片身份,中国影迷都有望在明年年初的国内银幕上看到该片。王兴王/编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