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云图》《寂静岭2》《疯狂万圣夜》等

2012年10月29日13:56  新浪娱乐 微博

  二、本周新片《云图》、《寂静岭2》、《疯狂万圣夜》、《冲浪英豪》、《最孤独的星球》

《云图》海报《云图》海报

  由六段不同时空不同背景但又相互关联的故事构成,展现出宏大且无比绚丽云图的《云图》(Cloud Atlas)媒体综评55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62%,,105人投出新鲜番茄,64人砸出烂番茄;对于卓沃斯基姐弟的科幻大作,影评人分化较为严重,但对于影片精美画面和场景设置还是给予充分肯定。

  照例先来看好评,以Salon.Com和《芝加哥太阳报》的满分为代表“源源不断地动力从影片各个角落奔涌而出;从头至尾从未给人以厌烦之感,甚至观众都会惊讶于“怎么这么快就结束了??!!”。”,“惊异,困惑,恐怖和激动交织于一体,也许对有些人来说这是恼人的观影经验,但在我看来却是今年大屏幕上最为瑰丽与独特的视觉胜景!”,“几乎每一个镜头都令人心旷神迷!本片无疑是一部有史以来最野心勃勃的作品”,“改编原著乃是公认的“无法搬上银幕的小说”之一,但卓沃斯基的尝试不啻于完美,在电影的各个层面都堪称极致”,“唯美到令人心碎的画面,配上大师手笔的精雕细琢,还有导演与演员对原著大胆却并非天马行空的改编,都令整部影片散发着经典的气质”;

  再来看差评“虽然六段故事的切割模式相当新颖,但剧情断裂感之强让人无法接受”,“整部影片过于冗长,若是能将故事进行一定程度的精简则更为适宜”,“导演为影片设计了复杂的层级结构,保证故事能够多次展开并层叠前进,可惜的是几乎每一个层级都很糟”,“显然,走进影院观看本片乃是今年最浪费资金和青春的行为”。

《寂静岭2》海报《寂静岭2》海报

  讲述在第一部故事结束后,寂静岭的邪教组织阴魂不散,在数年后绑架哈利并引诱女主角返回寂静岭完成邪神仪式的《寂静岭2》(Silent Hill2:Revelation 3D)媒体综评只有16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同样只有7%,2人投出新鲜番茄,27人砸出烂番茄,参与评分的10家媒体清一色低评,其中《播放单》与《乡村之音》出具零分。

  “这不仅是对游戏的亵渎,还是对电影工业的亵渎”,“游戏原作的精华几乎没有一丁点被继承,我只看见了无限的曲解和低劣的自我发挥”,“游戏中那迷雾缭绕的场景哪去了?那细腻乃至变态的人物刻画哪去了?几乎可以入选心理学教材的心理暗示哪去了?”,“除了大量的3D渲染和血浆泼洒的杀戮场面,这部电影与游戏几乎没有任何地方可以相提并论,不论是剧情还是人物”,“整部影片实在是过于粗鄙,那怕只有游戏的一半细腻都不会是这幅模样”,“对观众而言,观看此片时和游戏角色出奇地类似,因为我们都对寂静岭避之而不及”。

《疯狂万圣节》海报《疯狂万圣节》海报

  讲述花枝招展的女主人公正准备去参加帅哥的万圣节晚会,却被勒令带着小弟弟去挨家挨户地要糖果!本来就心情郁闷的当下却发生更为郁闷的事情,因为她一不小心把弟弟丢了……《疯狂万圣节》(Fun Size)媒体综评3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23%,12人投出新鲜番茄,32人砸出烂番茄,负面评价成为主流。

  “万圣节乃是一块巨大的票房蛋糕,拥有为数众多的青少年消费潜力,谁知这部影片能拍成这样简直是有钱不想要了”,“有必要拍的那么保守吗?不管这部影片装的如何甜蜜,都只是一颗烂苹果”,“娱乐片段数量不少,但皆一晃而过,从头至尾几乎没有留下什么值得回味的地方”,“可以看出导演为片中喜剧桥段的设计下了不少功夫,但可惜始终未能将其连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进而也未能发挥出终极爆笑观感”,“票房上的表现仅此而已了,不过随着万圣节的到来,DVD影碟相信会有不错的销量”。

  根据著名冲浪运动员杰伊-莫里里蒂的生平改编,讲述杰伊从一名青涩青年师从著名冲浪教练并最终成长为巨星的《冲浪英豪》(Chasing Mavericks)媒体综评44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33%,参与评分的影评人中14人投出新鲜番茄,35人投出烂番茄,评论一般。

  “预告片各种热血沸腾,相比之下正片反而有些平淡”,“当今体育励志片遍地都是,原以为本片能拍出些许新意,但结果证明不过如此”,“从头至尾,能看的也就是那些冲浪场景,除此之外几乎每一句对白都落入俗套”,“相比这部影片,还是因意外而遇难的主人公更值得我们尊敬”,“好吧,其实这部没有丝毫新意的冲浪作品唯一的看点是两位导演”,“显然两位演员试图出新出奇,无奈俗套的剧本已经彻底限制住他们的创新意图”。

《最孤独的星球》海报《最孤独的星球》海报

  讲述乔治亚州的一位当地导游和一对夫妻共同穿越荒原,谁知在途中遭遇种种突发事件的《最孤独的星球》(The Loneliest Planet)媒体综评78分,烂番茄方面新鲜度76%,22投出新鲜番茄,7人砸出烂番茄,以《A.V 俱乐部》、《娱乐周刊》的满分为代表,获得一致好评。

  “这部影片的精美好似一部短篇小说,视觉与艺术相得益章,不言而喻地心理交流和语言碰撞无处不在”,“今年影视作品中最为原始却也是感情暗潮最为深厚的影片”,“灵感取材于海明威作品《弗朗西斯-麦康伯幸福生活》的文艺小品,堪称今年最为出色的情感佳作”,“在这样一部平缓而富有耐心的作品中,竟然参杂着数量可观的悬念因子”,“这部影片并不是一个完美的艺术品,但它却给我们提供了诸多生活中的启示”。戴威/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田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