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北美上映口碑两极有争议

2012年11月05日11:38  新浪娱乐 微博
周迅亮相云图首映礼 周迅亮相云图首映礼
哈利·贝瑞与汤姆·汉克斯亮相《云图》首映礼 哈利·贝瑞与汤姆·汉克斯亮相《云图》首映礼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演员周迅、朱珠参演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苏珊-萨兰登、休-格兰特等巨星主演的好莱坞科幻大片《云图》10月26日起在北美上映,该片北美发行方为华纳,该片虽然在美国比较“点背”在上映第二日就遭遇了桑迪飓风袭击,但近日依然逆势上扬,在北美的上映影院数已由上映初期的2008家升至2013家,其中由于视觉效果突出,《云图》已经成功“霸占”北美105块IMAX银幕。

  口碑两极分化惹争议  观众力挺PK影评人

  上映一周以来《云图》在北美的口碑,出现了十分有意思的情况,那就是北美部分影评人和普通观众在《云图》口碑问题上产生严重分歧,在北美著名影评网站Rotten Tomato烂番茄和Cinema Score好莱坞市场调查、MetaMoive摩它电影中,观众对《云图》的评分都大幅度高于影评人对《云图》的评分。在北美影评人褒贬不一的评价中,最具争议性的话题依旧是围绕着《云图》复杂的故事架构。故事分别发生在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六段时空当中,涉及了爱、生命、勇气、信仰等主题。一些影评人认为即使是执导过《黑客帝国》三部曲的沃卓斯基姐弟以及《罗拉快跑》、《香水》的汤姆-提克威三大导演联合执导也无法清晰地呈现如此宏大的主题。另外一部分影评人认为《云图》的叙事方式过于概念性不易解读,尤其是在开场的前半个小时看的很晕,但是所有影评人对于《云图》的视觉效果、拍摄技巧以、演员表演以及在精神层面的探讨都是给予高度肯定的,认为《云图》是一部极具观赏价值和思考价值的电影。

  电影评论界泰斗不吝溢美之词高度赞赏

  更值得一提的是即使在美国电影评论界内部对《云图》也有着不同的看法,1967年起就在美国《芝加哥太阳报》开设的每周评论专栏、有着“好莱坞第一电影评论家”之称的著名电影评论家罗杰·艾伯特对《云图》大加赞赏。这位好莱坞大师级电影评论家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观看《云图》是很美妙的时光,每个故事的过度处理得非常狡猾,同时,这也是史上野心最大的电影了。”随后这位首位获得普利策批评奖的电影评论家,在自己的电影评论网站艾伯特电影评论(rogerebert.suntime.com)中撰文表示“《云图》他已经看过三遍”,并在网站星级电影评分系统中给出了四颗星的最高分,这个高分已经堪比影史经典之作《公民凯恩》,该篇评论全文长达两千多字,其中不乏大量赞美之词。也正是这种口碑两极化的情况出现,使得《云图》在北美观众中的多次观影兴趣大大提升,据美国著名影评网站IMBD的数据统计《云图》在北美观众中二次观影比率和有多次观看意向的观众是目前北美所有上映影片中最高的电影,很多北美观众在评论中反馈《云图》不是一部看一遍就能懂的电影,犹如几年前《盗梦空间》一样,虽然第一遍没看懂但心灵依旧被震撼到,尤其结局温暖感人,虽然没看懂依然是一部不会令人失望的电影。

  中国观众可待引进一探虚实  周迅表演值得期待

  作为中国观众来讲《云图》在美国的口碑着实让人看得有点晕,也吊足了大家胃口,正所谓,有争议有话题,才更有看头儿。与其看着北美两极分化的评论臆想揣测,倒不如期待影片在中国引进时亲自验证一下,如此有争议的口碑从何而来。据了解,《云图》中除了符合中国观众口味的视觉特效和中国人十分熟悉的轮回和涅槃的价值理念外,中国女星周迅的首次好莱坞触电也是中国观众的另一大看点,周迅在《云图》中出演了三个人物,分别是未来时空中具有反叛精神的克隆人幼娜939、后末日时空中的部落少女萝丝,以及反串出演现代时空中的男性酒店经理,前两个人物戏份颇重分别与休-格兰特、汤姆-汉克斯出演大量对手戏,近日有美国网站称,周迅有望凭《云图》入围最佳女配角奖。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