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比特人》原著中文版将问世

2012年11月20日17:5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田超)12月14日,好莱坞大片《霍比特人》将在北美上映。昨天,记者从世纪文景图书公司获悉,英国文学大师托尔金的《霍比特人》原著中文版将于12月初出版,随后还将陆续出版托尔金的全系列作品。

  英国作家罗琳曾表示,当《哈利·波特》写到最后一卷时,她仍然坚持认为自己不会超越托尔金,“他的作品里有全新的语言和神话,而我的魔幻世界里没有这些东西。” 

  根据该小说改编的电影《霍比特人》将于12月14日在北美上映,由史诗大片《魔戒三部曲》的导演彼得·杰克逊操刀拍摄。据世纪文景总经理施宏俊介绍,《霍比特人》原著中文版小说将于12月初在国内出版,同时已引进了托尔金原著及周边研究的20部作品版权,除了《魔戒》《精灵宝钻》等经典作品外,还包括《<霍比特人>的艺术》《艾伦·李<魔戒>素描集》《霍比特人地图》等周边研究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