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少年派》争奥斯卡视效奖

2012年12月04日17: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艺)奥斯卡主办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日前宣布了角逐第85届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的初选片单。《云图》《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蝙蝠侠前传3:黑暗骑士崛起》《复仇者联盟》《普罗米修斯》《超凡蜘蛛侠》《007:大破天幕危机》等10部大片进入了初选名单。据悉,奥斯卡提名名单将于明年1月10日揭晓,颁奖礼则于明年2月24日举行。

  今年入围视效奖的大片导演都曾是奥斯卡常客,如联合汤姆·提克威执导科幻大片《云图》入围的沃卓斯基姐弟,曾以《黑客帝国》获得了第72届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以《少年派》获得一致好评的李安也曾在2003年以一部《绿巨人》入围第75届奥斯卡视觉特效奖十佳名单,携《蝙蝠侠前传3》入围的克里斯托弗·诺兰更是曾凭《盗梦空间》获得第83届奥斯卡视觉特效奖,本届奥斯卡视觉特效可谓史上竞争最激烈的一届评选。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