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派》开幕迪拜电影节 卡梅隆3D巨作首映

2012年12月09日16:57  新闻晨报
《少年派》剧照 《少年派》剧照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第九届迪拜国际电影节将于今日至16日举行,晨报记者获邀作为中国媒体代表,以嘉宾身份前往采访。正在中国热映的李安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作为开幕夜影片亮相,男主角苏拉·沙玛携片中父母齐齐出席。詹姆斯·卡梅隆以制片人身份联合导演安德鲁·亚当森打造的新作《太阳马戏团:遥远的世界》将举行盛大首映;《希区柯克与〈精神病患者〉的制作》、戛纳金棕榈影片《爱》等2013奥斯卡热门影片也将亮相。

  迪拜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04年,以“让文化交流,让心灵沟通”为主旨,每年举办一届,展出具有创造力、有视觉冲击和充满想象力的剧情片、纪录片、短片和实验电影,电影节设置穆尔奖,奖金颇为丰厚,单项奖金都在四五万美元。

  今年,号称“好莱坞影史上第一部用3D技术呈现现场马戏表演的电影作品”《太阳马戏团:遥远的世界》明日将在迪拜全球首映,以执导《怪物史瑞克》系列、《纳尼亚传奇》等闻名的导演安德鲁·亚当森将携女主演亮相。

  中国电影方面,冯小刚[微博]新作《一九四二》将在“亚非电影单元”展映,新锐导演郝杰[微博]的《美姐》、摘得第69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大奖的王兵新片《三姊妹》等也将展映。此外,作为中国台湾地区推送2013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电影《逆光飞翔》,也将在金马奖大有收获后,登上迪拜大银幕。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