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再当导演拍摄二战片《坚不可摧》(图)

2012年12月19日15:50  新浪娱乐 微博
朱莉 朱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正在与环球公司与沃尔顿传媒公司(Walden Media)谈判,拟执导二战片《坚不可摧》(Unbroken)。该片将是她继《血与蜜之地》(In The Land Of Blood And Honey)之后导演的第二部片子,而环球公司为了这部影片等了55年。

  《坚不可摧》根据《奔腾年代》(Seabiscuit)小说作者劳拉-希伦布兰德(Laura Hillenbrand)著作《坚不可摧:一个关于生存、韧性和救赎的二战故事》(Unbroken: A World War II Story of Survival, Resilience and Redemption)改编,曾盘踞《纽约时报》畅销书榜108周。

  小说以路易-赞贝里尼(Louis Zamperini)这个美国真实的传奇人物为主角,他是意大利美国移民的第一代后裔,曾参加1936年柏林奥运会5000米比赛获取第8名并和希特勒握手。二战期间,他加入了美国空军,驾驶B-24战斗机与日本零式战斗机作战。然而奇妙的命运没有任由他在战场上继续飞行,而是把他又扔进了一次搜救任务中的坠机事故中。这次坠机的3名幸存者(包括他)伤痕累累地从满是油污的海面爬上救生筏,在一群群鲨鱼的追随下,在烈日干渴和饥饿的折磨下,在希望和绝望的反复拉锯中,在海上整整漂浮了47天!更糟的是最后他们被日本海军救获,成为日军俘虏,受尽虐待!

  环球公司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对路易-赞贝里尼的故事发生了兴趣,但未能将其拍成电影。不过等待是值得的,劳拉-希伦布兰德的小说将这个故事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安吉丽娜-朱莉坦言:“读过小说后我被深深感动,路易是一个真正的英雄,他是一个融合了人性、信念与勇气的人。能够将这个鼓舞人心的故事拍成电影,我深感荣幸。”

  其实安吉丽娜-朱莉得到这个导演的机会并非是因为她的明星身份,她对这个故事充满激情,做了大量工作,环球高层最终被她对影片的构想所打动。让她赢得了这个职位。

  《坚不可摧》剧本将由威廉-尼科尔森(William Nicholson)在前任编剧理查德-拉格拉凡尼斯(Richard LaGravanese)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威廉-尼科尔森曾与别人合作创作过《角斗士》(Gladiator)和《悲惨世界》(Les Miserables)的剧本。

  路易-赞贝里尼明年一月就满96岁了,他可能也会参与制作这部影片,并亲眼看到自己的故事登上大银幕。

  (nemo)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