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等好莱坞大片强势进军春节档

2013年01月09日16: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陈滨)由于年底贺岁档没有进口大片上映,即将到来的春节贺岁档成了好莱坞大片的必争之地,两部大片《云图》和《007:大破天幕杀机》都将在1月底在中国上映。

  《云图》改编自大卫·米歇尔的同名小说,自美国和欧洲上映以来,就以庞大的格局和奇诡的思路,被西方媒体称为“神作”。这部由《黑客帝国》导演沃卓斯基姐弟与《罗拉快跑》、《香水》导演汤姆提克威联合执导的影片,成为影史上少见的一部三位电影大师共同完成的作品。在演员阵容上,《云图》汇聚了29位奥斯卡大奖得主,汤姆·汉克斯、哈莉·贝瑞、苏珊·萨兰登等影帝影后齐上阵。这部人物众多、横跨千年时空、六世轮回的影片,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穿越”。周迅的参演也是该片备受中国观众瞩目的原因之一。

  该片在北美一上映,《芝加哥太阳报》评论该片是“有史以来最具野心的作品之一。”《奥斯汀纪事报》则评论认为“这是对公认‘无法搬上银幕’的原著小说的一次非凡改编,在各个层面都近乎完美。”《云图》近期在欧洲上映,在多个国家连续两周票房第一。《云图》在欧洲市场上的优异表现击败了同档期的好莱坞大片,也颠覆了该片在北美的票房成绩。这种好莱坞大片海外票房表现优于北美本土票房市场的现象,也引发了国内电影从业者的思考,一些观点认为,中国观众的口味与欧洲观众有相近之处,《云图》在视觉大片的表象之下还蕴含着富有东方色彩的哲学思想,比如轮回、涅槃、善恶相报等,容易与中国观众引发共鸣。

  春节档好莱坞大片给国产电影带来了巨大压力。原本整个春节档可能只有《007:大破天幕杀机》上映,因此不少国产片如周星驰的《西游·降魔篇》等片选择在春节上映,以图能够避开强片。但没想到《云图》“杀入”,打破了春节档原有的格局。对于和《云图》、《007》竞争,周星驰诙谐一笑说,孙悟空打《云图》,猪八戒打《007》,正好。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