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图》将和007硬碰硬 月底登陆中国内地

2013年01月10日11:51  天天新报

  在去年年底陆续登陆北美和欧洲后,本月底,汇集了汤姆·汉克斯、哈利·贝瑞、休·格兰特、周迅等中外明星的史诗电影《云图》就将亮相中国内地。由于众多大片的同档竞争,《云图》此前在北美市场票房惨淡,悬乎的剧情和叙事方式也颇受争议。如今进入中国影市,该片同样将面临《007:天幕危机》等影片的挑战。

  《云图》由曾拍摄过《黑客帝国》、《V字仇杀队》的沃卓斯基姐弟和拍摄《罗拉快跑》、《香水》的汤姆·提克威联合执导。影片的明星阵容星光熠熠,汇集了一个奥斯卡影帝、两个奥斯卡影后以及两个威尼斯影帝,其中包括汤姆·汉克斯、休·格兰特、哈利·贝瑞和周迅等中国影迷十分熟悉的大牌明星。影片将于1月31日在中国内地公映。此外,影片导演和部分主演也有望来华进行宣传。

  影片故事改编自大卫·米切尔的同名长篇小说,分为成6个部分,分别发生于1850年的太平洋、1931年的比利时、1975年的加州、21世纪初的英国、“反乌托邦时代”未来的内索国和“后末日”未来的夏威夷。六个故事看似彼此独立,但彼此之间却存在着某种神秘的相互影响,并最终形成真实的联系。为更好地传达六个故事之间主人公前世今生的联系,每位演员在片中每个故事中都有角色,平均每个演员饰演4个左右的角色。

  尽管阵容强大,但是该片此前在北美等海外市场的票房表现非常一般。去年10月26日该片在北美上映,首日票房成绩仅为345万美元。直到上映两周后,该片票房仍仅为1800万美元。

  此前国外媒体对此片的评价褒贬不一。《芝加哥太阳报》评论该片是“有史以来最具野心的作品之一”;《奥斯汀纪事报》则评论认为“这是对公认‘无法搬上银幕’的原著小说的一次非凡改编,在各个层面都近乎完美!”然而,《云图》的剧情和叙事方式颇受争议。由于影片时长近3小时,加上共有6个部分的故事相互微妙串联,这让许多观众看得很晕。一些影评人认为,大卫·米切尔的原著故事太过庞大,导致即便动用了三位名导都无法清晰呈现如此宏大的主题,叙事方式则过于概念性不宜解读。有影评人更是直言:“这部影片有许多层次——但每个层次都很糟糕。”

  去年8月的上海书展期间,原著作者大卫·米切尔曾带着影片的先期预告片来到上海,不少书迷和影迷对于影片的最终完成版本都非常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月下旬,还有另一部国外大片将率先登陆中国内地——《007:天幕危机》将于本月21日上映。10天时间内连续两部好莱坞大片亮相,这意味着《云图》作为好莱坞大片无法在档期内独享中国影市这块大蛋糕,相比“007”,《云图》的唯一优势可能是周迅和朱珠等中国演员的出演。

  新报记者 王兴王 吴轶凡 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